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上周二(2月21日),广发基金基金经理刘杰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群,通过中国基金报组建的“基金经理路演微信群”,直接和个人投资者交流,现精选若干问题和大家分享。

  网友“limx”:环保是最近几年都比较热的板块,现在是投资环保比较好的时期吗?

  刘杰:中国经济目前处在一个转型的阶段,个人认为是在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其中环保是作为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抓手和方向。当前乃至未来,环保都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时期,在环保方面的投入不仅能够起到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也能够促进整个经济进行转型升级。有数据显示,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的节能环保产业每年以15%到20%的速度进行增长,环保的总投入达到了3.4万亿,占GDP的比重3.5%左右。而到了十三五期间,根据环保部的预测,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两万亿左右,社会总的环保投入有望超过17万亿。

  在发达国家,环保是作为其经济体系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存在。一般发达国家的环保产值占到他们国家GDP的10%到20%左右。中国虽然说环保的起步比较晚,但是从未来中国经济转型以及环保的增长趋势看,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网友“张雨帆”:雾霾让环保成为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作为“十三五”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也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政策的层面,不可谓不热。作为普通者,如何才能更好地分享环保产业的成长?

  刘杰:虽然说雾霾越来越严重,但中长期看,我们还是相信未来几年内雾霾会出现一些比较好的转变。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环保总体上的波动性相对于其他行业比较小,投资者可以更关注它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但在短期上也存在一些投资机会,例如去年从2月份到11月份,环保行业的涨幅相对来说是比较靠前。当时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比如“土十条”及几次PPP项目的落地,而环保产业是PPP项目中比较重要的领域之一,因此当时在二级市场,环保也是一个热门板块。对于普通投资者,我个人认为在今年治理政策加强的背景下,一些阶段性机会依然是存在的,但更建议看重环保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来进行投资。

  网友“Crystalse7ven”:结合牛熊市风险控制,请问怎么挑选环保板块中的投资标的?环保主题基金适合定投吗?

  刘杰:环保板块的投资标的的总体思路,是选择一些低估值的、更高成长的、比较有潜力的公司。环保指数我个人认为更适合定投,相关数据显示,自指数的起始日2011年12月31日至2016年11月31日,它的涨幅达到了89.79%,从中长期来看,这个走势是非常好的,尤其是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定投操作。对于目前市场的情况,我个人认为环保ETF作为跟踪指数类的现货产品,投资者可以参与环保ETF的一些套利。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