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赵婷

  外界常把祝巍理解为交易型投资者或技术派,但祝巍直言,投资做到最后就会化繁为简,不会关注太多技术指标。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寻找适合的投资方法。在祝巍的投资历程中,控制回撤、稳定的复利增长、忘记预测是让他长期跑赢市场的三个关键因素。

  在早年的投资经历中,祝巍逐步认识到自己格外讨厌回撤。因此逐渐形成以控制回撤为核心的投资逻辑。“我们定了一个指标,净值最大回撤一般不要超过7%,严控回撤是我们长期生存的优势。”祝巍表示。

  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同样是一路试错的过程,这也让祝巍意识到,投资很多时候是在缘木求鱼。“我们一开始做产品,也想拼命追求业绩,抓牛股,但净值大幅下跌。到2012年下半年,我们重新出发,不一味追求业绩,而是以控制回撤为目标,结果三年之后我们反而跑到市场前面。”

  在控制风险上,祝巍有着极强的执行力。在他看来,控制亏损关键在于战胜自己,坚持不懈地执行投资纪律。祝巍表示,只要是按照交易原则做的都是成功的交易,即便是亏钱。

  严控回撤也让祝巍在投资中实现了稳定的复利增长。连续两届上榜英华奖最佳私募投资经理,祝巍回首过往业绩,直言过去5年大多数年份仅排在市场中位,仅有一年表现突出,复利增长的威力凸显。除了严控回撤,祝巍认为,投资最忌做涨跌预测。

  具体到个股选择,祝巍表示,会从基本面和估值两个层面去权衡,从基本面良好、能够给予合理预期的优质个股中寻找机会,对于雄安新区等热门主题炒作则敬而远之。

  祝巍不外出调研,亦少参与业界讨论,在他看来,头脑要清空,做独立思考,把投资逻辑理清楚才能确保在市场上存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