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8日16:5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前海开源基金

  12月1日,美国公布了11月制造业的PMI指数,最新数据录得53.2,较前值51.9继续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从分项看,新订单指数扩张提速,从52.1上升到了53.0。生产指数也从前值54.6提高到56.0,价格指数持平在54.5。而随后12月3日公布的服务业PMI更加靓丽,从上月的54.8上升到了57.2,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各个分项均处于快速扩张区间,尤其是商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市场。随后公布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在17.8万,失业率4.6,相比10月的4.9大幅下降。

  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ED) 、基金经理谢屹解读:从目前的经济表现看,美国依然处于短周期的顶点。此次的短周期从2月的低点开始已经经历了10个月的持续扩张,目前处于短周期的顶部区域,是扩张速度最快的时刻。未来1个季度基本面应该会逐渐释放出向下的信号。2017年如果没有强势的财政刺激,则上半年会好于下半年,美国将经历增速再次放缓的过程,但通胀大概率会继续向上,从而形成滞涨环境。货币政策上,我们认为当前的经济数据完全支持美联储在下周进行一次加息操作。这也会在之后对基本面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推动基本面边际的加速向下。

  资产价格上,在加息的初期各类资产的估值都会收缩。对黄金而言,这部分下跌已经相当程度反映在当前金价中,加息之后可能反而会迎来短暂反弹。而趋势性的上升机会应该也会在明年上半年经济确认下行以后会出现。所以短期黄金存在反弹,而长期来说现在依然是布局黄金的机会。从品种的选择上,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配置实物黄金,黄金ETF,黄金采掘类股票以及金银主题类的基金。对市场经验丰富的机构投资人而言,除了以上品种之外,还可以选择黄金期货来扩大价格弹性,获得超额利润。

  谢屹个人简历

  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ED) 、基金经理谢屹具有丰富的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经验,金融行业从业经历8年,慕尼黑工业大学金融与经济数学、工程物理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国际金融学学士,2008年7月到2014年5月任职于汇丰银行(德国)投资银行部股票研究所,历任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副总裁,期间负责开发了自上而下与定量方法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可以用中文、英语、德语工作。管理产品有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前海开源鼎安债券。曾获2012汤姆森-路透Extel欧洲个人排名:“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定量分析”第37名(当年排名最高的华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