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14:4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作者: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特朗普当选乃天佑中华 提高A股明年目标点位到4000点!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备受全世界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最终落下帷幕,特朗普在最后时刻逆袭成功,反超希拉里成功当选美国总统,美国总统大选情节可谓跌宕起伏。这一次大选的关注度也创了历史新高,可谓是今年的年度大戏。那么特朗普最终上台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个人认为,他上台比希拉里上台对中国股市更有利。

  特朗普当选对中国更有利

  之前已经有很多文章讨论到底是希拉里上台还是特朗普上台对中国更有利,其实不管谁当选总统,美国对中国大的政策方向是不会变的。美国仍然会采取又打又拉的政策。为了防止中国崛起超过美国,替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超级大国,美国对中国政策整体是遏华的政策。近年来,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很多年处于低速增长的状态,而中国则保持中高速增长。或许,中国GDP超过美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美国遏华的外交政策,其实都是在延缓中国追赶美国这个过程,但是并不能改变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越来越接近的事实。

  从特朗普和希拉里两人的未来政策预期来看,特朗普当选后对于中国的压力更多的是经济贸易摩擦,其竞选期间的语言更多的是对中国的不了解,没有太多的实质性仇恨,对中国的负面影响形式大于实质。而希拉里对中国的政策实际上更加强硬,作为亚太再平衡政策的始作俑者,其当选后中国的战略压力会进一步加大,甚至不排除出现局部地缘政治冲突或者代理人战争,对中国整体国家利益潜在破坏性极大,中国很难集中精力发展经济贸易、改善民生,将被动陷入美国挑动的“周边烽火外交”中,疲于应对钓鱼岛、南海、萨德、台独等热点问题,经济发展定力受到实质性损害,非常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

  特朗普上台后,预计美国会更加注重解决国内的问题,减少国际军事外交强硬干预。重返亚洲的计划可能会推迟甚至搁浅,这有利于中国周边战略局势的稳定。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国内局势可能会出现暂时混乱及空前分裂,国内内耗加大,决策效率降低,这样美国会减少对中国的关注,中国将迎来难得的四年战略发展期。所以特朗普上台毫无疑问是天佑中华,使得中国能够集中精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推动一路一带战略,中长期利好中国经济整体战略性评级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评级,因此我们基于此调升对A股的中长期评级。

  明年上证指数目标点位提至4000点

  今年春节之后,大盘见到2600多点的低点。前海开源基金结束了长达9个月的空仓期,在整个市场异常悲观的情况下,一次性将股票类基金的仓位从接近空仓加到接近满仓,并且主要加仓黄金、白酒等优质蓝筹股,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当时我率先提出了“千点大反弹”的观点,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反对者众,赞成者寡。现在上证指数已经从底部抬高了500多点,初步验证了我当时的看法。不仅如此,现在A股市场已经逐渐从反弹行情走入慢牛行情。而特朗普的上台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因此我们将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从3600点上调到4000点!天佑中华!

  从春节之后提出千点大反弹,到今年下半年率先提出慢牛行情,到现在明确提出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4000点,前海开源基金一直在用专业研究功底、富有前瞻性的眼光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引导A股市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实现成功投资提供最佳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