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0:06 新浪综合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来源:理财不二牛

  在最近的行情下,关于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又开始变多,近期几乎每天都有基金要延长募集期。这不,有只昨天宣布延长募集期的基金就吸引了牛妹的注意。

  明明上周才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了,怎么现在又要延长募集期了呢?

  说好结束募集却变卦

  周三,中金丰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丰沃)发布延长募集期的公告,表示“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根据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基金销售机构协商,决定将募集时间延长至2017年5月26日

 

 

  但就在5月16日,中金丰沃已经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将原定的募集截止日2017年5月31日提前至5月16日。

 

 

  想一想这就有点意思了,上周已经说好了提前结束募集了,怎么这周就变卦了呢?而且24号宣布延长募集期到26号,也就是说,重新延长募集的时间就2天?

  在牛妹的印象里,提前结束募集和延长募集期的公告都不算少见,我们也常能通过这两类公告的发布频率多多少少看出些市场的冷与热。这两类公告结伴出现的时候偶尔也有,但一般是基金在延长募集期几天后再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像中金丰沃这样的,确实不多见啊。

  牛妹对这样的套路表示不懂!中金基金的客服人员向牛妹表示,(中金丰沃)现在还在募集当中,我们这里也只能看到公告,可能就是又开放了没有结束,可以到时候看一下具体公告。截至发稿,牛妹暂时没能联系到中金基金公司进一步询问。

  没能得到答案的牛妹又去请教了一位基金研究员,他向牛妹提到,这和基金的具体募集情况有关系。一般情况下,有可能是之前承诺的资金没有到账,满足不了产品份额的需要。或者是承诺的资金到账时间晚,需要延长募集。

  “变卦”情况不多见

  
  其实,今年4、5月里,类似这种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但之后又延长募集的基金真的挺少见,但也确实还有“同类”。昨天牛妹讲过的新华鑫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5月10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而16日则要延长募集期。 

  从中金丰沃的招募说明书里来看,这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基金份额分为A、C两类。在基金份额发售之日3个月内,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最低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投资范围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业绩比较基准则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5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50%。

  牛妹查看了下中金基金旗下其他产品,从已经成立的这些基金产品来看,规模都不算大,都在10亿元以下。而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的回报水平最高的就是2.11%,最低的则在-8.3%左右。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