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重仓中小板创业板市值首超沪市

2014年07月24日 07:27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基金持仓】

基金二季十倍增持重仓股曝光 含多只牛股(名单)

二季度基金新进39只创业板股(名单)

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增持62股 两只翻倍增持(名单)

基金大举减持超级牛股 或存踏空风险(名单)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基金对新兴成长股的追捧愈演愈烈,最新公布的2014年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重仓股市值之和达1986.2亿元,历史上首次超过沪市重仓股市值。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二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300只中小板上市公司股票,持股市值为1076.1亿元,同时重仓持有208只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持股市值为910.1亿元。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最多的股票板块依然为沪市,重仓持有349只股票,持股市值为183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持有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值之和,首次超过重仓沪市的市值1837.2亿元,超出149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和去年年底,基金分别重仓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值1779亿元和1787.2亿元,均少于同期重仓持有沪市市值的2005.3亿元和2373.3亿元。

  从变化趋势来看,基金重仓沪市股票的市值越来越少,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环比减少368亿元和168.1亿元;基金重仓中小板市值变化不大,去年年底到今年二季度徘徊在1000亿元到1100亿元之间;但重仓创业板市值呈现明显增长,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环比增长76.5亿元和135.3亿元,今年二季度末的重仓创业板股市值比去年年底激增30.33%。

  据悉,目前沪市流通市值约为14万亿元,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总市值之和只有约4万亿元,沪市流通市值是深市中小板创业板之和的3.5倍,在这种情况下,基金重仓持有中小板创业板股市值超过沪市,足以见基金对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偏爱。

  基金重仓沪市股票伊利股份的市值下降明显,从去年年底的近240亿元下降到今年二季度末的141亿元,短短半年时间减少近100亿元,拖累了基金重仓沪市股票市值。

  此外,基金重仓深市主板股票的市值也有所下降,从去年年底的1045.9亿元,下降到今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754.8亿元和742.5亿元。

  业内专家分析,从基金重仓沪市、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市值变化中可以看出,基金今年上半年的主流投资方向是从主板市场流向创业板市场,这也是创业板市场今年上半年比较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

  深圳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沪市和深市主板绝大多数都是原有经济增长模式下的收益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机械、化工等行业,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新兴成长股占比较高,在A股无系统性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新兴成长股成为公募基金投资的主要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创业板沪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
  • 冉学东:生姜上涨是物价上涨的预兆?
  • 叶荣添:新能源概念股是王者的选择
  • 凯恩斯:从家族财富榜变迁看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