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竞老鼠仓案昨日开庭 200万起家获利3600余万

2014年07月17日 03:3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苏竞“老鼠仓”案昨日开庭

  200万起家获利3600余万

  ⊙记者 丁宁 ○编辑 王诚诚

  200万成本,3年多时间,获利3600多万,苏竞由此成为迄今受审涉嫌“老鼠仓”的基金经理中,获利最多的一人。

  7月16日,汇添富基金原基金经理苏竞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一审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庭审过程中,苏竞及辩护律师对检方所控犯罪事实、列举证据均无异议,庭审仅进行了1个多小时便告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根据起诉书,自2009年3月至2012年10月间,苏竞利用担任基金经理职务便利获取的基金股票交易情况等未公开信息,使用其控制的苏超(音)、王艳龄(音)等人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操控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的华联控股中天城投等130只股票,累计交易金额7.33亿余元,获利3652万余元。

  这也是迄今受审的涉嫌“老鼠仓”基金经理中,获利金额最大的一人。此前博时马乐案,尽管交易金额超过10亿,但其获利总额为1800万余元。

  检方认为,苏竞作为基金公司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180条之规定,应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宣读起诉书、举证、法庭辩论各阶段,苏竞及辩护律师对起诉事实及相关证据均无异议。苏竞供认,上述两账户是其安排堂弟与堂弟媳开立,并由自己实际操控,买卖股票主要通过自己购买的另一部手机操作,前后成本资金总计在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提及苏竞具有自首情节。

  公诉人庭审讯问记录及例举证据显示,2013年10月,证监会[微博]稽查人员曾找苏竞“了解情况”;2013年11月28日,苏竞带上“所有材料”至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投案并于当天被取保候审;2014年2月14日,公安部将证监局相关稽查材料移送经侦总队进行审查处理。

  “2012年一批老鼠仓被查,对我触动很大,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苏竞表示,“当时就停止了所有操作。”其律师也表示,苏竞自首后其非法获利的大部分资金(2800余万)已被冻结,苏超(音)账户内亦有80余万元被冻结。

  在做最后陈述时,苏竞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是自己的法律意识淡薄断送了职业生涯,给家庭、公司和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做过的事我承担责任、接受处罚,以后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正能量的人。”

文章关键词: 苏竞老鼠仓获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万元天价培训班:学员一半是官员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水皮:谁的股票最“坑爹”?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严介和:股市有原罪 一流企业不上市
  • 麒元:两个经济指标决定中国的未来
  • 易宪容:中国楼市不同日美不会崩盘?
  • 叶荣添:只要不卖今年都将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