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注册制推动基金业发展 行业开启新篇章

2014年07月15日 15:2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公募基金产品审查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标志着我国在基金产品发行方面彻底实现市场化,意味着未来基金产品的发行效率将明显提高,对公募基金业规模的扩充将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公募基金产品审查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标志着我国在基金产品发行方面彻底实现市场化,意味着未来基金产品的发行效率将明显提高,对公募基金业规模的扩充将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韦恩源认为,注册制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基金发行通道大开,产品发行将会加速,产品供给能力将大幅提升。以往核准制背景下,基金发行数量会受到各种制度层面的限制而无法得到有效突破,而注册制实行后,将围绕客户需求发行产品,不限制产品发行数量,不人为调整发行节奏,不干预发行时间,市场供应的基金产品将更丰富与多元化,产品线将更加完善,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将更大。

  其次,基金产品的发行时间将会缩短,有助于提高基金产品把握市场投资机会的能力。过去发行一款基金产品,从设计、报备、审批到发行基本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等到发行的时候,往往会错失了产品所要参与的投资机会,违背了产品的设计初衷。如果实施注册制,审批时间将大幅缩减,尤其是对成熟产品实行20个工作日完成审查的简易程序,将有助于基金产品灵活把握市场上较好的投资机会,以提升基金产品业绩。再次,基金发行规模或将出现缩水。

  他认为,注册制的实行就是降低了公募基金的发行门槛,行业内竞争将会加大,而当前市场赚钱效应较低,投资者投资意愿并不强烈,但产品供应数量增加,势必会担薄产品募集规模。最后,将会加快市场上原有基金产品的合并和转型,尤其是一些产品规模处在清盘线附近徘徊的基金产品。

  此外,注册制实行后,公募基金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随之带来的将是整个行业对人才需求的上升,当前人才缺口又比较严重,基金产品出现一拖多的比例将会上升,加上发行产品需要相关的发行费用,人工成本、发行费用上升将会加重基金公司的运营成本。

  总体来看,改革和创新是推动公募基金业不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改革有利有弊,但注册制改革利将大于弊。(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韦恩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众禄公募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张化桥:股民不该为货币供应增加欢呼
  • 叶檀:马云要思考清楚三个问题
  • 官建益:新经济支撑 创业板不会走熊
  • 文显堂:中国房价涨跌要看二线城市
  • 朱大鸣:房价下跌有没有黄金降落伞
  • 波段之子:第二批IPO对A股影响几何?
  • 天天说钱:法俄中为何“围殴”美元
  • 王福重:房价高不能证明中国货币超发
  • 唐钧:以房养老的风险在哪里?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