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每周策略:市场反复震荡 不改向好预期

2014年07月14日 17:3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本周市场中幅震荡。首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平淡,全天窄幅震荡至收盘。周二股指探底回升收阳,多头做多之心仍存。不过随着新一轮新股申购临近,场内资金出逃拖累周三股指重挫,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重灾区。周四股指跌幅收窄,企稳迹象初现。周五两市再现涨停潮,题材股的回归活跃了市场氛围,带动股指反弹,技术形态得到一定修复。整体来看,在新股申购的冲击之下,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较大,上证综指表现相对稳定,市场结构性特征较为明显。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064-2033,位于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之内,上差11点,下差3点,震级为3级。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多空博弈交织期,市场反复震荡,短期蓄势之后,行情将继续大概率上行,不过趋势性机会仍未出现,行情仍将以结构化方式演进。

  (1)IPO重启仍是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新股集中申购期引发了巨大的资金分流效应,导致市场全面下挫,而市场于新股申购真空期企稳回升,新股上市后又带动次新股和相关小盘股活跃,反映IPO重启对市场来说并不完全构成利空,对市场影响呈现双向性特征。

  (2)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了经济中短期企稳回升的态势,料下个星期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会环比改善,这将有助于市场稳定运行。

  (3)证监会[微博]表态未来六个月不会出现单月发行20家企业情况,管理层鼓励险资支持股市债市发展,央行[微博]连续9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彰显了政策层面对市场的呵护之情。

  (4)今年以来沪指基本在2000-2150点区间内波动,且依然受到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目前大概在2080-2100点)的制约,当前市场仍运行在2444点下降通道上轨与1849点和1974点连线形成的窄三角区域内。目前仍未看到推动突破该区域的因素,市场运行或将反复震荡,但随着积极因素的不断积聚,短期蓄势之后,市场仍有望大概率上行,市场于三季度开始好转的判断依然成立。建议维持稳健投资策略。IPO重启之后,一些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采用新策略、新标的基金产品也值得关注,比如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

  基金市场:2014年7月4日至2014年7月10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6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1%。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2.13%到-6.05%之间,中欧价值智选混合涨幅最大,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9%,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1.54%,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39%,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10%。

  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多空博弈交织期,市场反复震荡,短期蓄势后,行情将继续大概率上行,不过趋势性机会仍未出现,行情仍将以结构化方式演进。IPO重启后,投资者亦可关注一些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采用新策略、新标的基金产品,如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

  (2)债券型基金金:央行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基调不变,市场对资金面平稳的信心将进一步加强。而由于去年三季度基数偏高,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放缓压力,兼具保增长、调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央行将继续保持价格型宽松。债券市场出现趋势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债券基金还具有持有价值。

  (3)QDII基金: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依然强劲,房地产和就业市场数据表现良好,美股中长期仍然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标的。但未来美国经济超预期复苏可能会加快美联储退出QE进程,需要关注QE退出对相关资产的影响,如黄金等贵金属QDII存在一定压力。

  (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央行连续9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市场流动性宽松状态得到延续,7月市场资金利率或出现阶段性下行,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或相应下降。但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背景下,货币政策不可能重新转向宽松,叠加近几年利率市场化的推进,资金利率易上难下。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推荐:众禄现金宝、工银瑞信[微博]7天理财、南方现金增利A等。

  下周市场预测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多空博弈交织期,市场反复震荡,短期蓄势之后,行情将继续大概率上行,不过趋势性机会仍未出现,行情仍将以结构化方式演进。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下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065-2035,阻力区间2080-2065,支撑区间在2035-2020,市场重心微跌至2050(上周2055),震级3级。

  众禄投资策略

  1、基金投资策略: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多空博弈交织期,市场反复震荡,短期蓄势后,行情将继续大概率上行,不过趋势性机会仍未出现,行情仍将以结构化方式演进。IPO重启之后,一些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采用新策略、新标的基金产品也值得关注,比如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

  2、最优新基金——华商新锐产业(000654):明星基金经理亲自掌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策略众禄基金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叶檀:马云要思考清楚三个问题
  • 官建益:新经济支撑 创业板不会走熊
  • 文显堂:中国房价涨跌要看二线城市
  • 朱大鸣:房价下跌有没有黄金降落伞
  • 波段之子:第二批IPO对A股影响几何?
  • 天天说钱:法俄中为何“围殴”美元
  • 王福重:房价高不能证明中国货币超发
  • 唐钧:以房养老的风险在哪里?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
  • 王海滨:房子限购 既然错了就错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