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经理王航:2014投资机会主要来自大板块

2014年03月26日 18: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 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以上为国泰金鑫封闭基金经理王航发言图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 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以上为国泰金鑫封闭基金经理王航发言图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国泰金鑫封闭基金经理王航在会上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度,经济结构转型还将继续,他认为2014年大的投资机会还主要来自大的板块。以下为其发言实录摘要。

  王航:我觉得随着改革的深度,我们经济结构的转型还在继续,所以2014年大的投资机会还主要来自于这些大的板块,刚才主持人说到分化,从今年截止到目前,我觉得分化主要是出现在价值成长或者是周期消费,更多可能是在成长股的内部,或者说是一些传统稳健的消费品内部发生的分歧,纠其原因,我个人觉得还是市场的偏好,大家可能更多还是追捧一些高景气度和一些传统的行业。

  我们主要是从终端入手,从终端看,我们希望把握一些行业发展的趋势,从中长期的角度,比较关注智能装备和可再生能源,包括互联网相关的。

  另外一个我们比较看好的市场主题就是改革后的行业,原来垄断非常高或者是进入门槛非常高的行业,一旦它的进入门槛降低,它必将会对这个行业一个经营效益的提升哪怕是新的需求的增长,会产生一个作用,以上的这几个方面是我们未来两到三年一个新的方向。

  我觉得今年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投资机会,第一个是新,今年要发两百到三百家的新股,这里面会有一些有机会的,第二个是新三版,到未来,有一些公司会成为十个亿或者上百亿的市值。第二个行业,刚才我们说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在互联网我们看到在国内,百度[微博]、阿里、腾讯,这三个大的公司,已经是被大家充分关注了,那我们要找其他的机会在哪里,我觉得有一个方向可以去关注,我们称之为叫小平台,基于B2B走向B2C中的一些特点的优势,

  我只能说,如果我们把这个改革成功推行下去,中国有可能迎来一个非常光明很美好的未来,但是这个是基于从顶层上的至上而下的执行力,这从我们这面是很难判断的,我们只能观察,但是从这个动作观察,我希望它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从我投资的框架来讲,我比较强调顺势而为,要看整个市场环境大的趋势,其实从前两年的开始,就是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大的背景,在这样大的背景下选择消费成长,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收益大概念事件。

  在这里面,我们比较看好医疗投资器械这个行业,大家知道大的背景还是人口老龄化,我们对医疗,对产品需求大幅度增加,首先是制药行业,虽然说最近一两年有所放缓,但是也能保持20%的增长,像器械和服务要增长的更快一些,这是我们要看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不是符合趋势和符合这个方向。

  另外要判断一个空间,现在我们看医药行业,可能更多谈的是制药企业,因为现在在中国制药企业还是占了整个医疗报价中的产能将近80%以上,马上在A股里面也是一样,百分之七八十,可能还会更高。

  其实这个行业在目前情况下的一个发展,主要是靠外延并购,但是像移动互联网和手机游戏,很多发展都是靠并购来处理了。

  目前环保行业我倒是没有看到很并购的例子,因为这个行业原来并不是很清晰,就是能不能找到一个非常市场化的盈利模式,并不是很清晰。

  我刚才讲了能够选择这样外延式的并购确实比较困难,因为成功的案例难以把握,如果说这个公司他以前做过很多并购,那么要看他成功的概率,还要看它包括交易的细节和交易的并购价和股权的安排,更重要的是事后,我们要看它的效果,主要是分成几个步骤。

  投资人做出投资决策,这是对他最终的风险偏好和期限是起决定作用的,我还是请投资人更多关注长期的股票稳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李大霄:国六条包含五大新利好
  • 高连奎:美国的精神不是自由主义
  • 陈玖福:新国六条新意少
  • 一和家家:马年熊市大盘还有新高
  • 股市风云:股市将延后反映利好大涨
  • 朱宁:资本市场中悲观者的价值
  • 董少鹏:优先股“有害论”从何而来?
  • 叶檀:终于承认吸债务鸦片上瘾
  • 王海滨:也谈厄尔尼诺与农产品的关系
  • 白腊:未来农村能够诞生更多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