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经理张弢:看好新经济及新行业

2014年03月26日 18: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 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以上为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弢发言图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 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以上为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弢发言图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4年度基金奖颁奖典礼暨基金投资策略圆桌讨论会” 于3月26日在上海浦东举行。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弢在会上表示,在宏观经济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他认为未来新经济及新行业能够表现比较好。以下为其发言实录摘要。

  张弢:我先讲一下背景,第一,我觉得可能先要看经济大的一个脉络,要看整个大的经济背景,相对它是一个不断的下台阶,其它这些因素,无论是技术,还是基础支持或者是等等其他方面,像大部分行业,以前我们整个经济是以投资为比较大的驱动力,所以在整个经济下台阶的过程中会发现,大体都表现的不是非常高,所以这是整个大的经济背景。

  但是从这个背景来看,当情况发生的时候,往往是一些主力的新经济和行业能够表现比较好,这些行业并不是主要靠政府去弄,所以一般来说,这几年中国都是这样的阶段,所以可能过去这种表现,或者也会在未来延续,我们就会看到传统的公司只有一些阶段性的表现,这些表现可能是来源于一些产能的出现,但是以其他一些非资本作为主要的行业,或者一些新的经济体或者是新的一些行业,这些还是有机会的。

  我们每一年都要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今年我们最不能看破的风险在哪里,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来自宏观方面,宏观方面是跟资金有关,一个是汇率,一个是利率,我们看无风险的利率上涨对整个资产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压力,那么这个会不会成为长期化的趋势,我觉得这个是值得于思考的。第二个是来自于汇率,我们知道前期的汇率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波动,如果汇率持续下行,有可能也会引发对资产价格有一个巨大的拉动,这可能是宏观方面巨大的风险。在微观层面,我们是长期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最大的风险,我们看中的成长型企业,他的业绩不是很大,这是我们看到的风险。

  我自己比较看好三个方向,一个是移动互联网,一个是新能源汽车,还有一个是林业,移动互联网是通过原有的体制挖掘的红利,比如说劳动力比较便宜,然后汇率综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高连奎:美国的精神不是自由主义
  • 陈玖福:新国六条新意少
  • 一和家家:马年熊市大盘还有新高
  • 股市风云:股市将延后反映利好大涨
  • 朱宁:资本市场中悲观者的价值
  • 董少鹏:优先股“有害论”从何而来?
  • 叶檀:终于承认吸债务鸦片上瘾
  • 王海滨:也谈厄尔尼诺与农产品的关系
  • 白腊:未来农村能够诞生更多富豪
  • 黄鸣:领导抛砖 如何让下属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