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家基金2013年四季报:整体八成高仓位

2014年01月20日 05:47  上海证券报 

  相关:

  去年四季度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首批十大重仓股出炉

  基金去年四季度猛减传媒银行 增持家电股

  偏股基金去年四季度股票仓位下降1个百分点

  QDII基金经理:美国复苏强劲 新兴市场看淡

  去年四季度股基仓位下降 增持文化金融减持制造业

  首批基金四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看淡大势看好新股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今日,包括华夏、嘉实、南方等20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了2013年度基金四季报。统计显示,主动偏股型基金四季度维持了较高的平均股票仓位,整体仓位水平依旧维持在八成以上,但各家公司之间分化十分明显。

  展望后市,基金普遍预期,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趋势性行情难现,而经济转型背景下结构性行情将延续,相对看好移动互联网、医疗、节能环保及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

  整体高仓位 策略分化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21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A/B/C合并计算)去年四季度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54%,相较于三季度末81.53%的仓位略有下降,但整体依旧维持较高水平。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高达83.46%,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6.15%。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披露季报的20多家基金公司仓位策略分化明显。其中华富、华商和摩根士丹利华鑫3家基金公司的平均股票仓位分别高达86.44%、86.41%和85.61%;而金元惠理、金鹰和海富通3家公司仓位则低至67.94%、68.84%和70.11%。

  从单只基金看,分化更加明显。有26只基金仓位超过90%,金元主题去年四季度末股票仓位达到95%,已满仓运作;而海富通回报、纽银新动向和建信恒稳等16只基金股票仓位则不足六成。

  去年四季度仓位提升最快的是嘉实主题,从三季度末的42.69%上升至四季度末的91.79%;而金鹰主题则将仓位从三季度末的81.46%降至年末的58.86%。

  结构性行情可期

  展望后市,基金谨慎乐观。一方面经济下滑使得大行情难现,另一方面转型的动力促使基金对结构性行情普遍有所期待。

  嘉实增长预期,股市持续扩容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证券市场整体仍将是结构性为主的机会,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估值合理、治理规范的上市公司将具备相对较好的投资吸引力。

  华商主题表示:“市场特别大的表现可能难以看到,而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存在。”

  华夏盛世认为:“随着投资者对经济中长期前景重建信心,市场中长期逐步向好的概率增加。其中两大类投资机会值得重视:一是改革深化给传统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商业领域给成长型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医疗环保大热

  移动互联网、医疗、节能环保及军工行业等成为基金相对看好的投资领域。

  嘉实主题表示,在经济转型期,对与经济关系非常密切的强周期行业还是保持尽量规避的态度,积极寻找符合经济转型的主题标的,如医药、节能环保、军工等等。

  华商盛世则将重点挖掘符合转型方向且业绩稳定增长的企业,尤其关注包括旅游在内的大众消费、节能环保和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消费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过程中将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TMT和医药仍将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重点。”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这样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连平:今年股市可能比2013年活跃
  • 郑风田:1号文件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 刘石:制度效率才是第一生产力
  • 易宪容:中国股市乱象的根源在哪
  • 姚树洁:新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大要点
  • 海啸希望:中国究竟是钱荒还是钱多
  • 叶檀: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没啥可指责的
  • 雷思海:中国增持美债的战略账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