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背后神秘账户浮现 赵秋怡三度与马乐相伴持股

2013年07月30日 01: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陆慧婧 发自上海

  证券市场历来是藏龙卧虎,而跟随基金重仓股操作成功的也不乏其人,博时前任基金经理马乐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亦有这样的追随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在马乐担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的两年时间里,一个名为“赵秋怡”的自然人账户,在2012年二、三季度,与博时精选先后出入誉衡药业众生药业迪威视讯三只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统计还发现,这位神秘的赵秋怡从2010年一季度至今,除了与博时精选出现在上述三只个股中,仅在超华科技2012年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亮相。下面,就让我们来梳理一下这一神秘人物的操作路径。

  亮相1誉衡药业——仅露面一次

  赵秋怡这位神秘人士与博时精选基金首度同时现身,是在誉衡药业2012年中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誉衡药业于2010年6月2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资料显示,自马乐2011年二季度接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开始,除去2012年一季度和2013年上半年之外,誉衡药业一直位列博时精选持股名单。

  誉衡药业2012年中报显示,一位名为“赵秋怡”的自然人账户持有88.71万股,持股市值逾1700万元,跻身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这亦是赵秋怡首次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誉衡药业,博时精选选择先减后增,2012年二季度,博时精选减持誉衡药业189.99万股;三季度,当赵秋怡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后,博时精选大笔增持誉衡药业249.99万股。

  然而,誉衡药业走势与博时基金[微博]操作背道而驰,同年二季度,誉衡药业上涨15.94%,三季度该股下跌20.26%。

  虽然誉衡药业2012年三季度走势不佳,但该股二季度最低跌至16.86元(前复权,下同),而三季度一度涨到20.00元,以此计算,区间最大涨幅达18.62%。

  亮相2众生药业——擒涨七成牛股

  在众生药业股东名单上,赵秋怡也与博时精选出现交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1年三季度起,博时精选一直位列众生药业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在2012年二季度赵秋怡进入该股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众生药业二季报显示,博时精选当时已退出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基金中报显示,众生药业已从持股池中消失,而同期赵秋怡买入55.37万股,成为众生药业第九大流通股东。

  2012年三季度,博时精选又与赵秋怡共同现身,博时精选以357.04万股的持股量再次成为众生药业第一大流通股东,赵秋怡亦增持65.46万股,按该股三季度末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超过3600万元。2012年四季度,博时精选再次增持众生药业142万股,而赵秋怡却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销声匿迹了。

  赵秋怡持股的两个季度,众生药业频传核心品种进入 《国家基本药物名录》、收购药业资产等利好消息,其股价二季度最低曾跌至9.51元,而四季度最高曾涨到16.50元,最大涨幅高达73.50%,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大牛股。

  亮相3迪威视讯——先于博时买入

  如果说在前两只个股上,赵秋怡与博时基金体现为有交集,那么迪威视讯则可谓赵秋怡“先知先觉”的个股。2012年三季度,赵秋怡买入迪威视讯167.88万股,至三季度末市值已逾1800万元,而此时博时精选并未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现身。2012年四季度,博时精选购入迪威视讯343.82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三季度现身的赵秋怡,则从四季度迪威视讯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上消失。

  2012年9月7日、10日,迪威视讯连续拉出两个涨停,10日成交额高达1.88亿元,创该股上市以来新高。但此后股价不断走低,甚至在12月4日股价甚至创出上市以来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赵秋怡操作的上述三只个股外,唯一没有与博时精选有联系的是超华科技(002288,收盘价8.42元)。2012年二季度,赵秋怡增持29.71万股,成为超华科技第八大流通股东,但从当年三季度至今,赵再未现身该股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与上述三只个股相比,赵动用资金明显偏少。

  这个神秘的赵秋怡究竟与博时精选基金有什么特殊联系呢?《每日经济新闻》将对此继续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意外!叶诗文200混仅第4 自责:对不起教练
  • 娱乐传谢霆锋恋上周迅 张柏芝吃醋远走加拿大
  • 财经薄熙来案揭底:大连实德徐明是最大行贿人
  • 科技国美炮轰苏宁线上线下同价:短期做不到
  • 博客马未都:恶性事件频发是种必然的宣泄
  • 读书2013新浪好书榜半年榜谁拔头筹
  • 教育为抢高分生北大清华掀千万级奖学金暗战
  • 沈建光:如何反击唱空中国
  • 许家林:政府可欠多少债
  • 罗天昊:地方债需大力鼓吹
  • 白明:如何看待我国外贸的比较优势
  • 张五常:政府主导投资好不好
  • 钮文新: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真相
  • 水皮:创业板就是一个垃圾板
  • 孔浩:中国有多少个底特律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