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头名之争白热化 7月来三度易主

2013年07月24日 02:19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TMT加速上扬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7月以来,创业板指数狂飙突进,TMT行业继续扮演领涨者角色。随着行情进一步深化,偏股基金排名出现剧烈波动,特别是头名之争更显白热化,上半年领先的上投新动力被多只基金超越,7月以来偏股基金领跑者已三度易主。

  第一次变化发生在7月12日,当天,景顺长城旗下景顺增长和景顺增长贰号基金分别以47.52%和47.43%的年内收益率,双双超越上投新动力的47.33%,这也是今年上投新动力长期领先之后首次被超越。

  不过,景顺增长仅穿了一天的“领骑衫”,其地位便被自己的复制基金景顺增长贰号超越,7月15日,景顺增长贰号以53.46%的收益率超越景顺增长的53.34%,成为新的领跑者,上投新动力收益率也达到50.71%,紧随其后。这也是7月以来偏股基金领跑者第二次易主。

  不过,景顺增长贰号在领跑者位置上也没呆几天,又被新的对手超越。7月18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年内收益率达到55.5%,超过景顺增长贰号的53.68%,成为新的领头羊,并一直持续至今,截至7月22日,中邮新兴产业基金年内收益率达到58.18%,紧随其后的景顺增长贰号和景顺增长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54.24%和54.08%,差距有所扩大。上投新动力年内收益率则为47.86%,收益率甚至低于长盛信息、银河主题、华宝产业等基金。

  结合最新公布的二季报可以发现,中邮新兴产业之所以能在近期收益大幅提升与其大举重仓创业板股有很大关系。二季报显示,中邮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为创业板股票,几乎成了创业板主题基金,这些重仓股也相当给力,第三大重仓股旋极信息7月以来的涨幅达到58.06%,第六大重仓股丹邦科技涨幅也超过50%。

  景顺增长贰号则受益于TMT股的大幅上涨,该基金二季末前十大重仓股以TMT个股为主,7月份以来共有7只重仓股涨幅超过20%,其中博瑞传播机器人涨幅分别达到37.49%和38.1%。

  上投新动力之所以被景顺增长贰号和中邮新兴产业等基金先后反超,主要原因是该基金并没有对创业板股有太多重仓,其二季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为中小板股,其余5只为主板上市公司,其前十大重仓股7月份以来没有一只涨幅超过20%,且其第七大重仓股广汇能源甚至大跌了30%,给其净值造成不少损失,重仓股不给力成为该基金近期净值滞涨的主要原因。

  排名靠前的基金之间业绩差异本来就不大,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未来头名争夺仍将充满诸多变数,更加扑朔迷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
  • 井底望天:克强经济学的误区
  • 李光斗:中国式竞争可以休矣
  • 杨涛:互联网金融挑战大财富管理时代
  • 李玲:必须直面医药体制扭曲顽疾
  • 苏鑫:底特律破产会在中国重演吗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底线的意义
  • 管清友:李克强的经济策
  • 罗天昊:中国必须实现城乡共荣
  • 倪金节:什么是李克强经济学的方法论
  • 叶檀:上海重返金融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