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你不知道的购基省钱小技巧

2013年03月04日 05:3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时隔10多年,基金已经成为百姓日常理财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投资品种,但基金投资的费用包括交易过程中的认申购费和赎回费,基金存续期的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这些费用给投资增加了不少的额外成本,投资者如果在买进与卖出基金的过程中掌握一些技巧,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手续费支出。

  一是红利再投资可节省成本。如果在认购和申购左右两难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因为这样可以免收申购费。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的部分不再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这样就可以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当然选择红利再投资也要看具体情况,在牛市环境下红利再投资比较适合,份额多了收益也就多了,但在熊市环境下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现金分红,保留部分现金收益实现落袋为安更稳妥。

  二是网购基金可享受手续费折扣。现在各家银行和基金公司都推出了网上基金业务,且都对网上基金交易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网上自助开立基金账户免费,网上申购开放式基金可以享受手续费折扣等。基金公司官方网站一般有直销入口,通过基金公司官网申购也可以节省一部分成本。

  三是前后端收费的讲究。当然后端收费也是最小化认购费和申购费的途径之一,后端收费模式是指选择在基金赎回时才缴纳认/申购费用。一方面可增加认/申购的份额,另一方面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增加,费率也随之降低,并且赎回费也会有相应的优惠。投资者如果看好某只基金又有长期持有的打算,不妨选择后端收费的模式。

  四是基金转换可以无形中节省成本,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在该公司里边进行基金转换也有利于省去不少的认购和申购费用。投资者往往会同时拥有好几只基金,在进行换仓操作时需要先赎回一只,再申购一只,这样来来回回要花掉1.5%甚至2%的成本,时间上也得花上好几天。目前很多基金公司都提供基金转换业务即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可享受费率优惠,有些公司甚至不收取费用。

  虽然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节省基金投资的交易成本,但这不是投资的根本目的,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好适合自身需求的基金产品,才能真正获得投资为生活带来的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超级杯-舜天2-1恒大夺历史首冠 视频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艺考玄机:台上会抢戏 台下懂做人(组图)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
  • 刘远举:从大逃港到奶粉限带令
  • 杨涛:地方投资冲动的背后有何隐忧
  • 洪平凡:美国财政政策窘境重重
  • 罗天昊:婴儿奶粉应由国家供应
  • 陈虎:二手房征税20%可能是对的
  • 郭世邦:电商信贷还是银行传统信贷翻版
  • 聂庆平:转融券试点启动对市场意味什么
  • 王东京:谁在妨碍扩大消费
  • 黄鸣:品牌老三度过时了
  • 于晓华:国五条只能刺激房价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