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下半年排兵布阵:首选蓝筹及早周期品种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梁伟 张亦文

  沪指重回2200点水平,下半年A股市场能否走出阴霾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基金看来,随着“稳增长”的政策发挥效用,三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市场将在震荡筑底之后迎来小反弹。投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和早周期行业,成为基金排兵布阵的首选。

  经济短周期有望见底

  随着年初以来实施的各项稳增长政策逐步发生效用,基金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长环比将会有小幅度改善,而中长期制度性改革为经济增长注入的新动力,这些因素均将提高股票市场估值水平。

  “三季度投资和消费同比增速有望低位企稳并有所回升。”国投瑞银基金(微博)认为,随着CPI同比增速回落到3%以下,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将更为宽松,基准利率或仍有1-2次的下调空间,而存款准备金率则取决于三季度外部资金流入情况,也可能有一定的下调空间。在经济企稳回升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情况有望止跌企稳。截至6月底,沪深300指数2012年盈利增速的一致预期已从一季度末的18%下调至15.6%。随着下半年PPI和CPI的止跌企稳,企业毛利润率逐步改善,盈利预测大幅下调的阶段已经过去。

  “随着煤炭等上游资源品价格的下跌,我们判断经济已经开始阶段性触底,不过市场担心的是中长期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问题。”新华基金(微博)认为,从短周期看,企业实体在三季度会进入补库存生产期,进而呈现出经济增长的短期环比改善。预计三季度初经济增长会持续放缓一段时间,但积极的政策对市场的正面作用会逐渐再次占主导,三季度中后期预计会看到政策落实的效果。“我们对股票市场在三季度前半段持中性判断,随着股价的进一步调整和政策累计效用的不断显现,以及通胀的进一步回落,市场在三季度下半段和四季度相对会有较好表现。”

  坚守低估值布局早周期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布局,基金依然偏好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此外,销售已触底的早周期行业则成为诸多公司排兵布阵的首选。

  在新华基金看来,三季度的投资机会将围绕以下投资主线展开:有望先触底回升的早周期行业、对制造成本和融资成本下降敏感的部分制造业,以及股价回调后带来买入机会的消费优质成长股。具体配置行业为:受益于金融改革创新、估值水平提升,对短期业绩预期不高的保险和券商;受益于降息利好、行业加杠杆,销量已触底的早周期行业,如地产、汽车;受益于政策利好、需求有待改善、成本有待降低的电力、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行业,这些行业业绩环比会有实际改善。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由于经济转型期间,各行业发展机会不均,更多的将显现出结构性和主题性行情,建议保持蓝筹股的主流配置,另一方面适度把握“稳增长”和“金融制度改革”两大主题带来的波动性投资机会。

  从结构上来看,南方基金(微博)偏好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而对于创业板和绩差股要尽量规避。下半年重点配置行业:金融、地产、品牌消费、先进制造等。

  华泰柏瑞认为,下半年可以超配低估值、业绩下调幅度不大的行业,如大地产、火电、机场;超配业绩增长有保障、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信息服务;低配估值高企、盈利预测仍有大幅下调可能的行业或板块,如创业板、电子、信息设备、钢铁、水泥。最后,因为较低的估值水平和较稳定的盈利预期,对银行将维持一定的配置比例。基金下半年排兵布阵:首选蓝筹及早周期品种

分享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