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155只基金上半年亏损30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持股周转率大幅下降 股票型基金机构持有比例上升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华夏、建信、景顺长城等10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了旗下155只基金的201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这些基金上半年亏损306亿元,支付的管理费为36.86亿元,同比有所下降,基金换手率也大幅下降。

  从半年报来看,一些重仓中小盘股的基金业绩受到很大影响,少数以大盘蓝筹为重仓股的基金在上半年的波动中仍取得正收益。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的持股周转率来看,无论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基金,都较2010年上半年、2010年下半年大幅下降。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2010年上半年平均周转率为1.28倍,2010年下半年为1.49倍,2011年上半年则降至1.06倍,这显示出在市场宽幅震荡中,基金经理换股速度有所减缓,其中银行系基金的持股周转率更是低于同业。

  与2010年底相比,机构投资者的封闭式基金持有比例上升3.18个百分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也有所提高,但货币市场基金中的机构占比则由去年底的54.99%下降至今年年中的30.57%。

  展望下半年市场,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华夏蓝筹核心基金经理刘文动认为,CPI在阶段性见顶后或逐步回落,紧缩政策可能有所缓解,经济“软着陆”迹象进一步明朗,市场也将见底回升,但由于经济危机中超发货币的滞后效应,结构性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以解决,指数近期内难有较大上涨空间。

  基金半年报相关报道:

  王亚伟:股市难现整体性投资机会

  基金:股市估值虽低提升难 成长股机会大

  基金换手率明显下降 谨慎看待下半年行情

  首批基金半年报公布 看好大消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