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名家把脉六月基金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3: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凯 李娜 发自成都

  “红五月”期望的破灭,基金的净值又有所回调。想购买基金的投资者选择了隔岸观火;前期被套的基民叫苦不迭。转眼间,二季度只剩下了最后一个月,二季度的市场还有机遇吗?

  我们邀请了三大名家为老百姓今年的基金之路提供更多的参考。

  简斌:解套良方——原地趴下

  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简斌,作为国内知名的理财专家,他对于基金的见解有自己独到和与众不同的地方。

  六大因素需要考虑

  简斌认为买基金需要从六个方面统一考虑。

  首先,你需要对市场的趋势作出判断,只有了解清楚了市场的趋势,你的投资才能心中有底;其次,需要关注的就是自己的目标,你投资的目标不同,最终选择的基金就可能不同;第三,取决于自己的投资行为,你的出发点是什么?第四,需要关注的就是产品本身,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招募说明书;最后两点,需要关注的就是研究团队以及购买的成本和费用。

  原地趴下——解套良方

  去年以来,相信不少新基民都已经被套,如何解套呢?简斌给出了一个最为简单实用的方法——原地趴下,其实简单理解就是延长持有期。因为虽然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全线亏损,但相对于指数还是要强得多,说明基金的实力和稳定性显然还是值得信赖的。

  简斌强调,对于基金的风格,投资者也需要重点关注。比如希望财富最大增值的投资者可选择积极进取类型的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应该选择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基金。

  娄静:二季度有一定机会

  娄静作为海通证券的基金分析师,对于基金有较深的研究和分析。

  市场在经历了5月的调整之后,娄静认为二季度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

  基金二季度有机会

  娄静指出,基金的机遇和股票市场的表现是息息相关的。市场今年以来的调整,已经超出了预期。但近期,市场开始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暖风。新基金持续快节奏的发行,新股发行制度有望改革,政策方面的暖风,海外市场的大幅调整告一段落,并出现了回暖。无论是从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来看,二季度的基金投资存在一定的机遇。

  高抛低吸太困难

  “在一个波幅巨大的市场上,高抛低吸当然是最好的!”娄静不无感叹地说。这就需要这样一个市场,能够让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在低点买进,又可以在高点卖出?但是这对于普通的基民来说,有可能实现吗?基民交易的时候有足够的把握吗?我想就连基金经理都很难做到。

  当然,如果投资者能够对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投资者可以去购买ETF基金,交易成本不高,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

  重点关注的基金:兴业全球、兴业趋势、国海富兰克林弹性、华夏红利、华夏回报、华宝成长。

  江赛春:少动多看

  德盛基金研究中心的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对于前期持仓很重的基民,现在不宜减仓,少动多看为上策。在下跌空间比较有限的情况下,此时减仓只会加重损失。对于在3400点到3500点建仓的基民而言,其目前手中的基金和成本价格相差不远。这个时候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不宜斩仓。对于还处在建仓期的基民,要降低建仓的速度。总体来看,控制风险是现阶段广大基民的首要任务。基民整体上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等待市场短期趋势的明朗化。江赛春认为,基民如果想要调整基金组合,最好进行微调。对前期表现不佳的基金,可以进行适当的减仓。

  重点关注的基金:博时主题、兴业趋势、南方绩优成长、上投阿尔法。

  相关报道:

  5月基金谨慎跑赢大盘

  5月债基一枝独秀

  5月封基大幅下跌

  5月南方旗下两基金跌幅超过10%

  低迷时期新发股票基金仍需细选

  国金:2008年6月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5月抗震基金榜:仓位控制加结构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