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型基金或成一抹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6:55 东方早报

  华安基金

  2008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多数专家和机构都认为牛市格局未改,但震荡或将成为2008年的主旋律。这就需要投资者更加注重风险意识和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调整。而在此类行情中,债券型基金或将成为一抹亮点。

  现在市场上的大部分债券型基金,以各类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也可以投资一般比例低于20%的股票。这类债券型基金可以打新股,还可以参与可转债和股票的增发,能在保持较低风险的同时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

  在这类债券型基金中,华安基金即将发行的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和同类产品比较,没有限制新股上市、权证转股和可转债转股后,股票抛售时间。可以灵活选择股票抛售时点,为投资者争取更好收益。同时基金对可转换债券投资比例相对灵活,为更大限度分享可转债收益提供了可能。

  有关专家建议: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组合将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