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基金者应避免多动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近期,股市振荡加剧。理财专业人士提醒,基金投资者应避免“多动症”并注重组合投资的选择。

  上海浦发银行高级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在基金投资中,涨的时候人们想追加投资,以获取更多利润;跌的时候,总有人忙着退出市场以减少亏损。

  这种“追涨杀跌”的做法会增加投资成本,也会增加失败的概率,比如说踏空或套牢。所以,投资者尤其是入门者应当尽量避免“多动症”。

  李智海认为,在选择基金的策略上,买不同风格的基金,选择不同公司的基金所获得的收益率相差也会很大。在不同风格和类型的基金投资组合中,投资者有必要了解不同基金的投资方向和运作方式,进行合理规划和组合投资。

  指数基金要谨慎选择。指数基金在前两年收益相当好,收益率排名很靠前。但是,投资者有必要知道指数基金的一些“缺点”,比如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是股票指数,只有指数上涨时才会获利,振荡市场和下跌市场都不会获利。

  选择股票型基金要有“品牌”意识。选择股票基金的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相信一些基金公司良好的管理能力和优秀的市场品牌。

  另外一种就是认真研究某一只基金的持仓,认为他们的持仓将会是今后的市场热点,从而给参与者带来利润。前一种方法比较简单,后一种方法需要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