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站在巨人肩膀上看得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5年11月,汇丰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和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建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个是全球知名的投资管理集团,在共同基金,退休资产管理及企业账户管理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中国股票基金之一——汇丰中国股票基金;另一个来自于中国近代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恪守诚信待人、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以曾执全国金融业牛耳的晋商面貌示人。

  汇丰晋信融合了两大金融机构的成就、实力、专才和承诺;融合了中外力量和东西智慧;融合了山西信托和汇丰投资管理的深厚本土经验及国际视野,必将成功复制股东的辉煌历史,在中华大地上创出又一新的篇章。

  重视创新:

  为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2006年4月,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推出了国内首只生命周期概念基金——2016生命周期基金,主要目标客户为年龄在30-50岁的中等收入人群,这是生命周期投资概念首次被引入中国内地。以此为契机,汇丰晋信开辟了基金营销的全新模式——生命周期概念营销,告诉投资者在不同年龄段产生不同的投资需求,可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和专业投资人士的帮助,就能够实现中长期的投资目标。

  2016基金在设想之初就牢固树立了与已有基金产品的差异化特征。一、目标客户明确。2016基金的潜在客户是未来养老理财需求、未来子女教育理财需求和其他有较长期资金理财需求的个人客户。二、一站式服务。2016基金为没有时间关注复杂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一站式服务的产品。三、设立目标期限。2016基金属于生命周期型基金中的“目标时间型”,即设立了一个“目标到期日——2016年6月1日”。基金到期日后,将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的非股票类资产。四、资产配置动态调整。基金在开始阶段追求获利水平、中期阶段追求市场收益、最后阶段追求已有资产的保值,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五、分段收费模式。2016基金随着资产配置的改变,主动改变基金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这样使得基金在运作过程中能够保持合适的收费水平。六、全球管理背景。2016基金同时获得汇丰投资管理在全球资深的投研团队的支持,包括管理方法、选股模型和风险控制等;山西信托对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的深入了解。2016基金发行后,公司在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市场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专业投资:

  倾力打造值得尊敬的投研团队

  目前,汇丰晋信投研团队人数20人,平均年龄31岁,70%以上研究生学历,平均金融行业从业年限为7年,拥有多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其中投资总监由来自汇丰投资的麦家仪女士担任。在数年的投资实践中,麦家仪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比较成熟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风格。

  汇丰晋信的投研团队极为重视流程、合规性和投资纪律,这其实也是传承了汇丰投资管理一贯的严谨投资的精神。比如,作为奉行基本面投资的基金管理团队,旗下基金的所有重仓股票投资品种,必须走完从信息采集——调研——完成投资模型——形成报告的全部流程。宁可买股的时机流失也绝不能将任何其它因素凌驾于流程之上。而投资流程则是先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