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狼群里的58朵霸王花(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6:29 理财周报

  ●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

  牛市,她开始大获全胜

  王炯也许是今年以来最春风得意的基金经理,2008年以来,她管理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以5.04%的正向回报成为今年收益最高的开放式基金。

  王炯研究生毕业就成了一个证券研究员,之后从事投资,成为基金经理助理,然后按部就班成为基金经理。

  这个过程她花了十年时间,也就是说,十年,她一直坚守职业。从1997年到2004年的大鹏,到现在的东吴基金,服务的公司在变,从事的内容从来没变。熊市,她默默等待。牛市,她开始大获全胜

  王炯是从2006年底开始担任东吴基金基金经理的,截至3月5日,近一年收益率排在开放式基金第四位,风头异常强劲。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东吴双动力在行业配置选择上显示出的灵活性不无关系。今年一季度,重点配置盈利增长强劲的消费类、机械类、运输类等行业。

  二季度,随着市场热点的转移,该基金抓住人民币升值这一主线,对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

  三季度,东吴双动力减少二季度重点投资的房地产行业配置比例,增加了石油化工、采掘业等防御性行业配置和注资重组题材较多的金属非金属行业。

  而在最新的四季报中,王炯又将重心转移到泸州老窖泸天化等消费生产类个股上,行业的灵活配置,使基金运作顺应市场走势风格,在净值的快速增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夏行业精选基金经理罗泽萍:

  朴实、谨慎的高考状元

  罗泽萍管理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虽然是一只去年11月才首发的新基金,但作为一只封转开基金,罗泽萍之前已经具有多年封闭式基金基金经理经验。

  作为读书时代的省高考状元,罗泽萍自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兴华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等职务,“非常吃苦耐劳、比较朴实、很刻苦。”华夏基金同事向记者如此评价这位华夏基金中惟一的女性基金经理。

  截至2007年11月6日,罗泽萍管理的基金兴华最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9.87%,在同业可比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募得100亿后,建仓速度极慢,至1月仍旧维持在35%左右的仓位水平,可以看出罗泽萍谨慎的性格特点。

  ●银河银泰基金基金经理刘风华:

  持仓分散,业绩稳定

  刘风华也是一位女性基金经理,在2007年1月担任银河银泰基金基金经理前一直在银河证券及银河基金工作,是价值投资的坚定拥护者。

  和其他女性基金经理一样,银河银泰基金业绩同样出色,截至3月5日,近一年收益率达到78%,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3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