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产品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50 新浪财经

  第二部分:可投资性综合评价

  基金产品评价

  产品创新:

  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在资产配置采用“双重配置”策略:第一层资产配置将贯彻“自上而下”的策略,借助中银基金和贝莱德投资管理宏观量化经济分析的研究成果,从经济运行周期的变动判断市场利率水平、通货膨胀率、货币供应量、盈利变化等因素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分析类别资产的预期风险收益特征,通过战略资产配置决策确定基金资产在各大类资产类别间的比例,其中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60%-95%;第二层是指股票投资在核心组合和卫星组合上的配置,采用“优化动态技术”,根据卫星组合相对于核心组合的表现来确定股票资产在核心组合和卫星组合之间的投资比例,其中股票资产中核心组合的投资比例不低于60%、卫星组合的比例不超过40%。

  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产品设计思路清晰,通过“双重配置”安排,不仅利用了股东方以及公司自身在宏观及类属资产上的研究优势,且通过核心-卫星配置策略的安排实现兼顾“价值”(稳定)和“成长”(超额)的目的。

  综合上述分析,在产品设计创新方面给予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四星级评价。

  操作可行性:

  è核心资产方面,中银动态策略基金以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和备选成份股作为投资对象,从中精选50至100只股票进行投资。沪深300指数代表了A股市场大盘优质企业的整体状况,其成份股流动性高、可投资性强。对沪深300指数有行情数据以来(2005.04.08~2007.12.31)的市场表现与上证指数进行比较看到,作为两市绩优蓝筹股群体的“缩影”,沪深300指数在波动情况与上证指数基本相当的情况下,涨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110个百分点,风险调整后超额收益率为24%,表现出较强的可投资性,因此可以实现“获取指数所代表的市场组合收益联动收益率”的目的。

图表1:沪深300指数与上证指数风险收益比较   (2005.04.08~2007.12.31)

 

期间涨跌幅

标准差(年化)

风险调整后超额收益

沪深300指数

431.99%

27.14%

23.90%

上证指数

321.42%

25.96%

——

  同时,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还精选估值合理、具备良好的产业前景、雄厚的企业竞争力、持续的增长潜力等特征的成长性企业作为卫星资产配置,兼顾价值和成长,实现超额收益。

  当然,无论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份股中进一步精选股票还是精选卫星资产类别中的成长股,都需要基金经理及投研团队对个股的研究和把握。

  综合对中银动态策略基金资产配置及投资选股思路的分析,在操作可行性方面给予中银动态策略基金四星级评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