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新基金重庆销售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5:59 重庆商报

  ■股市大震荡投资者求稳

  ■老牌明星基金依然走俏

  鼠年伊始,新基金的销售遇冷。昨日记者从市内工行、建行、中行等银行获悉,从2月18日鼠年首批新基金开闸到昨日债券型新基金“广发增强债券”上市,新基金销售一直不见起色,连计划份额的一半都没销售出,与此同时,大基金公司的老基金销售却依然火爆,销量超过新基金的一倍。

  调查

  冷 两新基金7天仅售1800万

  “大家都不爱买新基金了,新基金上市一周都卖不完。”昨日,建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部有关人士表示,两只新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动力”2月18日上柜发售以来,截止到目前分别只卖了1800万元,而一只基金一周的代销份额是6000万元。记者昨日在建行重庆分行解放碑营业部看到,前来购买“广发增强债券”的市民不多,网点工作人员称,一天下来只有几十人认购。中行重庆分行观音岩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8日新基金开闸以来,每天来买的人都不多,到现在连一半都没卖出。招行重庆分行财富中心主任高承佳认为,目前股市震荡剧烈,许多人对新基金的赚钱能力没有信心,因此不敢买新基金。工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负责人刁劲松表示,新基金目前销售略有反弹,估计销售任务基本还是能完成,不过和去年一只新基金1亿多元代销额一天就被抢完的火爆场面完全没法比。

  热 优质老基金依旧卖得火

  “和新基金低迷相比,老基金反而卖得比较火。”建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年以来,老基金销量大约有5.5亿元,平摊下来每周销5000万元,新基金同期销量赶不上老基金的一半。工行也表示,开年以来老基金销量已逼近6亿元,而新基金销售则差很多。“客户选的多为像华夏、上投摩根、南方、博时等规模千亿元以上的大型基金公司的优质基金,这类基金过去两年回报率稳居前列。”此外,中行、交行和招行等基金代销大户也表达了类似看法。建行和工行专家认为,目前在对新基金的“前景不信任”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优质老基金不失为一种选择。

  银行专家表示,我市投资者最近的基金转换行为增多,短线赎回却持续减少,说明其投资更趋理性和成熟,知道如何看市场“脸色”行事。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也是老基金比新基金卖得火。

  支招

  三月中旬股市有望回暖

  逢低吸纳新老优质基金

  “今年股市呈现波段性行情,一些老基金表现更加稳定和灵活,因此震荡市中表现也更加突出。”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尹哲分析,震荡市中老基金之所以更受欢迎,主要原因是这些基金往往历经了“牛”、“熊”考验,业绩表现稳健。一业内人士分析,震荡市中华夏、泰达荷银等老基金公司的几只老基金不仅取得了较高的净值排名,而且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能力,其明星效应吸引了一些在股市中收益较低的投资者。

  沪指昨日跌破4200点,在这样的震荡市中,基金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泰达荷银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尹哲和国泰君安证券重庆营销总部总监周宇均认为,投资者可以投资一些仓位限制较少、业绩表现稳健的老基金。

  “该类基金的特征之一是仓位弹性大,在今年波段性行情中将更加灵活。”尹哲表示,该类基金往往历经“牛、熊”双重考验,业绩表现稳健。他建议投资者可投资一些股票、债券兼顾的配置型基金产品,预期可取得30%收益率。周宇认为,目前大盘调整基本到位,可能在3月中旬企稳回暖,建议投资者可适当认购一些新基金。

  本组稿件由记者陈蹊 程心采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