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系基金迎来新军 农银汇理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57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期待的国内第60家基金公司终于破茧。昨日,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中国农业银行将持有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67%的股权,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将分别持有33.33%和15%的股权。公司注册地在上海。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将出任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为许红波,公司投研团队汇集了行业内的投资精英,曾两获“金牛基金奖”的知名基金经理栾杰担当公司的投资总监。目前,公司人员、系统等各方面均已准备就绪,正在积极进行首只产品申报的准备工作。

  据介绍,农行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是我国营业网点最多、机构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机构之一,并拥有遍布城乡的电子网络、庞大的客户资源。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的母公司——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发展历史可以追溯至1894年,按一级资本算,它是全球第四、欧洲第二、法国最大的银行。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是国际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经验丰富,业绩斐然,在亚洲有25年的资产管理实践经验。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另一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世界第二大的氧化铝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原铝生产企业。

  随着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全部完成了组建合资基金公司的使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