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投资分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07 新浪财经

费率水平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认购费率水平与现有股票型基金同业水平基本相当,认购费率随金额或持有年限阶梯性递减。 在管理费方面,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上市交易前基础管理费按1.0%年费率计提、上市交易后基础管理费按1.25%年费率计提,低于股票型基金同业平均1.5%的水平。即 使考虑到业绩报酬(0.5%),上市交易后全部管理费也仅为1.75%,超出同业的0.25%部分可以视作对管理人超额收益的适当补偿,且补偿机制对等(达不到条件不提提取业绩报酬 ,管理费仅为1.25%,低于同业0.25%)。托管费方面该基金为0.25%(年),与同业水平相当。 综合对产品各项费率的安排,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在费率水平与同业相比具有一定竞争力,给予五星级评价。

基金经理评价   

   基金经理简介: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陈鹏先生和徐杰女士共同管理。

   拟任基金经理陈鹏先生,硕士学位,证券从业八年。1999年5月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1998年4月进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00年1月进入鹏华基金管 理公司,先后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4年4月进入华林证券公司,任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2004年7月进入宝盈基金管理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宝盈鸿利基金经理(2004.12 ~2006.8)。2006年进入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自2007年3月起任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11月任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监。

   拟任基金经理徐杰女士,硕士学位。1998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统计与概率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 硕士学位。2003年7月加入首创证券研究部任研究员。2005年11月加入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历任金融与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投资管理能力:由于徐杰女士未担任过基金经理职务,因此对于投资管理能力的评价仅围绕陈鹏先生进行。

    国金基金经理评价体系从收益获取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两个角度出发,并兼顾短期(过去一年内)、中期(过去两年内)、长期(过去三年内)三个阶段,采取定量评价 方式对股票基金经理过往综合投资管理能力进行评价比较。最新评价结果显示,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键先生综合投资管理能力处于中游水平。 对陈鹏先生历史管理业绩进行分解看到,在其管理宝盈鸿利基金的有效管理期间(2005.4~2006.5),宝盈鸿利基金累计净值增长列同期可比53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前半 区;在其有效管理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半年多时间(2007.6~2007.12),该基金业绩表现也处于混合型开放式同业中等水平。

   依据国金基金经理评价结果,对于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给予三星级评价。 操作风格匹配:对比投资选股策略看到,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基本沿袭了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在股票选择上“兼顾成长和价值,兼顾内涵式成长和外延式成长” 的思路,操作风格基本一致。因此,对于操作风格匹配给予四星级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