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基金上午发售未见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30 北京晚报

  

新基金上午发售未见火爆

  本报讯 (记者邵泽慧) 尽管股市依然春寒料峭,但新基金被频频放行显示暖意已开始暗流涌动。不过这样的暖流似乎没有打动投资人,今天上午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新基金发行,记者在多家银行网点观察,以往的火爆与疯狂已经不再,购买的人不多。

  现场

  新基发售未见火爆

  尽管市场鼓掌欢迎新基金的发行,但是和去年新基发售的疯狂场面相比,节后这两只创新型的封闭式股票基金的发行并未呈现火爆之态势。记者上午在建行、工行、农行等几家代销机构看到,前来询问或者购买这两只新基金的人并不多,以往促销新基金打出的横幅或者易拉宝也未见踪影。

  记者9点30分时在中关村一家规模较大的建行领了个基金业务的号码,上面显示是第三号,去年新基销售最火的时候记者同样在这家银行采访,9点刚过,记者领取的基金业务号码已经20开外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大家似乎对新基的发行并不感冒。“之前买的基金还没解套呢,哪还有心思再买啊。”一位老大爷这样告诉记者。

  影响刺激市场做多热情

  记者了解,继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新基金今天发行之外,又有两只基金拿到了证监会的批文,分别来自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和浦银安盛基金管理公司。此外,从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传来的消息,该公司旗下的增利债券基金也已获证监会的批文,将于近期发行。再加上近期拆分的基金,将有望为市场带来超过600亿的新资金。

  尽管新基销售头一天基民反映冷淡,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相继批准新基金发行,政策利好的信号非常明显,这对目前的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从这个角度看,有望带动市场人气的迅速回升。面对接二连三的新基金获批发行,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新基金带来的资金规模有限,但已释放出明确的维护股市稳定运行的信号,势必会刺激市场做多热情。J049

  链接

  政策暖风刺激股市高开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在周末几大利好消息的影响,今天上午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做多热情明显,沪深两市股票呈现整体上涨格局,农林牧渔板块依然继续领涨。截至记者上午10点30分发稿,两市超过1300家个股飘红,10只股票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