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基市十大预言(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8

  专户理财业务推出

  基金公司股权激励开闸

  呼唤了多年的专户理财业务,即将在鼠年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我们预计这项业务将会极大地改变基金行业竞争格局和市场发展的方向。而基金公司能否从专户业务中获得实质性回报,细分市场会否形成,业绩激励能否起到积极作用,都将备受关注乃至引发争议。

  专户理财业务的另一个结果是,基金公司进行激励机制改革的契机再度出现。当私募基金业务萌芽、行业人才价值重估的大背景逐步为市场所认可,真正有效的激励机制很有可能在鼠年中开闸推行。而对于基民而言,一个拥有合理、健康激励的基金团队无疑更值得信任。

  9

  基金业开辟新战线

  农民纷纷跻身基民

  农村市场的逐步成长和城市市场的逐步饱和,将会驱动基金公司在鼠年打响“城市包围农村”的营销战役。全民理财意识觉醒后,面对一线城市基金市场相对饱和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将会把目光瞄准广阔的农村市场,这一幕无疑会在鼠年上演。

  农村市场的培育和开发将会明显不同与城市,但一些熟悉的套路将会被采用,包括与渠道合作的培训讲座,或是在名目繁多的“走进县城”活动大旗指引下跋山涉水。鼠年,基金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注定将活跃在祖国大好河山的各个角落。

  10

  暴富思维渐遭抛弃

  长期投资成主流

  尽管面临更加困难的市场环境,但我们依然认为中国基金业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我们对鼠年最有信心的预言。

  我们同时认为,由于过去两年积累的大量客户和盈利体验,将会成为中国基金行业在市场震荡中的宝贵财富。鼠年,中国基金行业将依旧会有可观的发展,而不是大幅萎缩。投资者在经历了市场风险洗礼后,也将会逐步成熟,暴富的思维将会受到抛弃,长期持有会越来越成为基金持有人的主流思维。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