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日内10位基金经理发生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4: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截至今日,今年以来已经有10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便开始积极调兵布局。今日三家基金公司公告旗下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调整。

  银华基金公司今日发布调整银华货币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李武不再担任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经理,由姜永康先生担任该基金经理。

  诺安基金公司也公告称,因工作需要,该公司决定段鹏程不再担任诺安价值增长基金经理的职务。据记者了解,段鹏程先生将在诺安基金公司负责其他方面事务。

  除此之外,中海基金公司也公告旗下的中海优质成长基金和中海能源策略基金两只基金增加基金经理。中海优质成长基金由朱晓明与李涛共同管理,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由李延刚与朱晓明共同管理。

  截至1月8日,今年以来已经有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动,东吴、银河、兴业、长盛等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都发生了调整。

  据悉,2007年年底,中国证券业协会曾作《关于基金管理公司专业人员流动情况的调查报告》,从2006年1月开始统计,52家基金公司中共有98名基金经理离职,占基金经理总人数比率为30.15%;共有39名高管离职,占比为15.12%。《流动报告》显示,基金经理离职后,其中,54.7%的基金经理选择到其他基金公司任职,19.8%则流向了私募基金。

  有分析人士指出,个人发展空间和激励机制问题是基金经理跳槽的两大原因。就在2007年12月28日,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一起大规模基金经理变动在基金业内引起震动,很多业内人士猜测易方达大范围的基金经理变动是为即将启动的专户理财做准备。这样,原本就很“汹涌”的基金经理流动性更加凸现。

  一位深圳的基金业内人士表示,2007年基金业的迅猛发展导致基金经理流动性进一步复杂化,不过,他预测近期出现的基金经理变动,可能与基金公司备战今年有关。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去年已经凸现的基金经理频繁流动的问题,今年会变得更加激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