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QDII周五打开申购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记者获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将于1月11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此前,已有两只QDII基金相继打开申购赎回,由于在净值在面值之下,QDII基金打开申赎后规模平稳,业内人士表示,一旦QDII基金的净值接近面值,可能让一些没有足够风险准备的基民赎回。

  而早报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新年第一只QDII产品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基金于1月3日进行了公开发售,该基金募集也已远离去年几只QDII动辄百亿、千亿的火爆场面。

  对投资者关心的2008年香港市场,嘉实海外中国基金经理李凯博士表示“值得期待”。他分析认为,从短期看,美国股市第一季度不容乐观,这使其对香港市场短期持谨慎态度。从中长期看,香港本地经济的持续向好、企业赢利的继续增长、美国的减息预期(香港的联席汇率制)使得香港负利率环境依然延续,香港市场的中长期仍然充满机会。

  业内人士建议,对QDII基金应理性认识和投资,短期看投资QDII基金没有取得绝对收益,但长远来看,QDII基金能为投资者实现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