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67只

  基金分歧加大

  市场普遍认为基金正在调低仓位,但据中信证券研究所最新测算数据显示,140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6.6%,相对两周前的持仓比例增持0.9%,净增持比例为0.3%。如此看来,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基金整体仍在小幅增仓。但基金内部对后续看法的分歧较为明显,有31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42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67只。说明基金的操作分歧加大。

  1元`

  牛市出现跌破面值的基金

  日前有数据显示,在投资于A股的开放式

股票基金中,有8只基金面值在1元以下,其中面值最低的一只基金在上周二日的净值为0.9407元。上述跌破净值的基金成立时间均超过1年,最近一年的回报率最低也超过122%。但这8只基金在近一段时间均采取了大比例分红、拆分等持续营销手段使净值回到1元左右。而由于10月份以来的A股调整,基金净值表现大部分低于沪深大盘,在这段时间“净值归一”的基金也因此跌破面值。

  1591亿份

  基金持续营销能力强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 月底,我国基金资产净值达33120.02 亿元,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增长近10%。而在9 月21 日到10 月底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没有新的基金发行,但是基金总规模增长1591 亿份,基金资产净值增长9.56%。说明基金的持续营销能力强,正因为如此,日前证监会要求基金管理公司控制基金规模。

  25.4%

  居民投资基金激情仍然高涨

  虽然近期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居民投资基金的激情未有降低。日前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的第三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反映基金为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占比达25.4%,比上季度提高5.4 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基金投资热情已连续六个季度刷新历史纪录,看来,这是支撑基金规模迅速膨胀的源泉。

  49只

  基金成绩不尽如人意

  根据信达证券发布的开放式基金研究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重演“二八”现象的大背景下,开放式基金在10月的表现没了三季度的辉煌,不仅有49只(总共275只)收益是负的,而且全部都没跑赢大盘。上证综指当月上涨了7.25%,而基金净值增长率最高也只增长了6.9%,最低的仅为-6.87%。

  -3.96%

  封基表现强于大盘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上证指数一周大跌8%,创下本轮牛市最大周跌幅。但

封闭式基金则由于稀缺因素以及高分红能力的预期,使得资金惜售明显,上周只是小幅下跌3.96%。不过,由于折价率有所萎缩,因此,短期内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