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QDII香港梦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40 理财周报

基金QDII香港梦受挫

  理财周报记者 谢舒/文

  不独有港股直通车被叫停,基金QDII投资香港也受到比例限制,而且放行减缓。这无异于国内散户们的“香港梦”破灭。

  原本,这一期想告诉读者一个我们在采访中发现的秘密:之所以基金QDII发行火爆,其中至少一半原因是港股行情撑腰,这一波基于中资股回归和港币资产升值的行情是不亚于A股股改的掘金机会,一辈子就这一次机会。关注港股以及港股相关品种,仍然是我们给高风险高收益预期的投资者的建议。

  然而,周一传出港股直通车缓行消息,行情急转直下,并引发一连串“后遗症”。虽然港股向上的基本面未改变,但国内资金确实从合法途径上少了两条最重要的通往港股的通道。

  不能投资港股超过40%仓位,意味着基金很难从净值上充分享受香港市场这一轮上涨的好处。表面上看,这是件令人沮丧的事,其实未必不是好事。消除了杂念干扰,更有助于QDII投资正本清源。

  事实上,不管基金公司怎么宣讲“QDII投资的意义在于分散风险”,很多投资者还是抱着对高收益市场的憧憬去买QDII的,他们会不时拿QDII跟A股基金比较收益率,而每个发行QDII的基金公司都罗列出一串收益率不低于A股的海外市场,并称目标市场行情火热,这无异于在一定程度上误导投资者。而基金公司为了保证发行顺利,又不敢强调QDII真实的收益预期远远低于A股。

  须知,风险可控的全球化投资,按照国际惯例年收益率在10%-25%之间,追求过高收益反而将基金更多暴露在风险中。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全球化投资的意义在于令财富持续、稳定地增长,而不是不断向全球各个市场去寻找类似A股的翻番机会。

  选择风格稳健的QDII,是我们给低风险低回报预期投资者的建议。这是基于对分散A股风险的判断。

  相关报道:

  QDII在香港怎样投资

  QDII不是暴富品种 年收益10%是国际水平

  四大QDII一线基金经理拆解港股投资秘技

  上投摩根嘉实海外QDII净值跌破1元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