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先基金近期观点汇总(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投资策略篇】 “调整季”的防御策略

  面对如何度过今冬这个“调整季”,基金各有自己的方法。

  汇添富优势精选认为,今年4季度和明年的宏观经济和优势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前景依然看好,外汇储备增加推动的流动性趋势也将不变。因此,资产重估的浪潮还没有结束,依然看好A股市场。当然,随着指数创下新高,任何政策变化或者市场噪音对市场的干扰都可能造成更大幅度的波动,增加实际操作难度。这更需要该团队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配置思路,积极审视现有的投资组合,寻找真正的优质股票。

  广发聚丰基金表示,目前我国证券市场处于一个从结构泡沫转向整体泡沫的阶段,市场风险在逐步累积增大,在政府对流动性着力控制以及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存在许多不明朗的因素影响下,预计第四季度市场运行以整理为主。该基金第四季度的投资将立足于积极防御与布局。防御是指整体股票仓位维持在适中位置,同时相对分散投资,控制流动性风险,同时高度关注组合中公司的成长确定性与估值的相对合理性。

  华夏红利基金则认为,从根本上看,行业整合是高估值的A股市场绕不过去、必须要跨过的一道坎。股改解决了大股东的利益取向,大股东从做“减法”变成做“加法”,从而推动了牛市的第一波。下一阶段则需要通过行业整合来做乘法,即通过行业整合改善行业的竞争结构、提高整个行业的投资资本回报率。与目前机构投资者限于财务分析与

竞争力分析的投资方法相比,基于行业整合的投资方法更要求基金经理具备产业组织的分析框架与投资银行家的视野。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认为部分蓝筹有泡沫化倾向,所以已经开始关注暂时被边缘化、低估的个股,虽然短时间内放弃热点追逐会受到净值排名的压力,但长期看价值投资将持续给投资人带来放心的收益。该基金会在4季度对具备盈利持续向上的行业和个股进行超配,坚持买入暂时被低估的个股。

  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则认为,本着长期投资的理念,继续延续去年年报中所提出的策略,投资成长性企业,尤其是对于内生性持续增长的优质企业的投资。这些公司必须具备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为股东创造经济利润(EVA)的能力。

  【行业主题篇】 投资主题有分有合

  下一季度的热点和投资主题无疑是市场最关心的,而通读下文你可以发现,分歧与共识都会存在。

  富国天益基金表示:着眼四季度,在行业配置方面仍将以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两大趋势为主要线索,重点关注消费服务类行业,包括金融服务、零售、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消费电子、医药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科技与创新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具有产业整合和购并机会的上游行业等。

  中邮核心优选基金表示:对金融属性和投资属性的行业仍有所偏重。在

人民币升值的前提下,具有金融属性的行业如证券、银行和地产将得到流动性的支持,这些行业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博时精选基金认为,在行业选择上,一方面继续看好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服务业和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地产、航空等行业,同时电力、化工等行业未来面临产品价量齐升,而相对估值水平不高,值得增加配置;另一方面对国内未来长远的消费增长预期比较乐观,因此预期汽车、食品、零售及消费类电子等行业未来一段时间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从投资主题来看,下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行业及个股如银行、地产、机械等会是阶段性投资选择;长期来看,未来3-5年大型央企持续性的注资和整体上市也会给相关重点公司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

  宝盈泛沿海基金表示:在四季度,随着消费高峰的到来,以高档白酒为主的食品饮料行业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在季度报告中表示,将继续持有增长前景确定性强的银行、证券、保险、食品饮料、零售、家电等行业,精选估值相对较低的钢铁、商用车、化工板块中的优质公司,降低涨幅过大、估值提高、安全空间下降的股票比例,如煤炭等。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