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先基金近期观点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5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34只各类基金日前公布2007年3季报,这份目前为止对于基金群体的最新纪录,揭示了目前资产规模近3万亿的基金公司对于宏观经济、当前市场、行业发展乃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的具体看法。是哪些公司和行业能够引起基金经理们的最新关注呢?

  本期基金周刊选取了各基金公司旗下最具代表性且近期业绩表现较为出色的基金观点分类汇总,为基金持有人解读基金投资的最新思路。

  ⊙本报记者 周宏

  【宏观经济篇】 最大基本面仍然看好

  宏观经济方面,市场普遍对宏观经济的长期增长毫无疑问,对流动性的短期变化则多有警惕。比如,富兰克林国海潜力基金认为,尽管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紧缩性经济政策,但仍然相对温和,并未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更为严厉的政策措施,这给A股市场的强势上涨客观上提供了平和的外部环境。

  然而需要警惕的是,紧缩政策的累计效果已经开始逐步显现,截至到8月份的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增幅和出口增幅明显减缓。同时,美国次贷危机以及房市下跌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外部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可能对中国工业出口造成冲击。再考虑到低基数效应丧失,下半年实体经济盈利增速放缓将是对A股市场高估值的严峻考验。在食品价格上涨引发通胀预期和资产泡沫形成的背景下,央行仍将进一步调升利率,中美利差将进一步收窄,

人民币升值加速迹象明显。我们面临的经济环境可以简单概括为经济持续增长,但增速可能减缓,尤其是出口增长面临挑战,资本市场流动性推动仍将长期存在,通胀和本币升值并存。

  景顺长城内需基金认为:由于GDP高速增长态势未见改变,宏观调控政策也仅限于市场化手段,目前市场对于企业盈利增速的预期仍然良好。虽然利率多次上调,但仍不足弥补CPI的上升,仍然没有影响到企业盈利和投资。另外,节能减排政策在多个行业有利于行业结构改善和控制总供给增加,对目前的各行业龙头反而有利,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形成很多周期性行业的景气长期延续的预期。

  关于资金供求,将密切关注实际利率的走向和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进程。尽管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不断上调,但大量顺差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了大量基础货币供给,实际利率为负则加速了货币扩张。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增加股票供给及分流资金的政策措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产价格的膨胀,而不能改变资产价格膨胀的趋势。因此,在看到资金供给增速明显下降的信号前,仍然看好市场。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是股市最大的基本面,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是股价上升最有力的支持,如果对经济增长有信心,如果对相关企业的业绩增长有信心,就没必要对优质股票累计涨幅较大而过分担心,有波动也是正常的,但前景没变。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