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先基金近期观点汇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走向篇】 震荡可能加大

  对于市场的走势,认为有调整压力是公认的,分歧只是在幅度大小而已。

  华夏大盘基金认为:4季度市场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随着QDII产品的陆续推出,境内资金的投资渠道有所拓宽,对A股市场的资金构成分流。如果投资境外市场的财富效应显现,对A股市场将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股指期货的推出,短期内将加剧市场的震荡,长期而言有助于促使市场整体估值向合理水平回归。

  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则认为,四季度需要认真审视

股票长期投资价值和股价短期催化因素,以谨慎的态度为2008年作战略布局。预计央行将继续利用宏观调控工具收缩流动性,使用加息工具控制通胀压力。大盘股回归、大非小非减持、QDII、港股直通车,建立内地和香港股市套利机制等,都将是抑制A股市场出现资产泡沫的工具。股指期货推出可能带动蓝筹股行情,但之后会增加市场波动。

  东吴价值双动力基金在3季报中提出一个问题,面对逼近6000点的沪综指,投资人此刻最关心的问题是:股市盛宴何时曲终人散?如果调整发生了,是阶段性的调整呢?还是趋势发生逆转的下跌?该基金认为,股市的趋势性逆转只能产生于资金面的变化,在目前经济高增长,本币升值,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牛市的趋势依然不会改变,因此股市的借机调整无非是创造新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也关注到了相关的问题,他们认为资本市场的红火是否有足够的实体经济作为支撑,以避免整体性泡沫的出现。他们的观点是市场的确出现了结构性泡沫现象,但尚未演变成整体性高估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政策调控、产业结构调整、资产并购等手段,市场仍有可能在适度泡沫期内逐步落实至“物有所值”的价值区间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