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大跌拖累基金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昨日,沪深股指出现“9·11”之后的再次罕见大跌。上证指数一天之内跌去211点,跌幅达到3.50%;深证成指跌去606.94点,跌幅3.15%。偏股型基金净值由此受到巨大损失,根据截稿前纳入本报统计的193只偏股型基金净值数据显示,193只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全部下跌,平均跌幅达到2.72%。

  统计显示,上述193只基金当中,单位净值昨日跌幅超过3%的高达73只。其中,创新型

封闭式基金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单位净值昨日跌幅高达5.32%。指数基金普遍跌幅较大,数据显示,华夏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长盛中证100、长城久泰中标300、嘉实沪深300、易方达上证50、大成沪深300等昨日跌幅都超过3.40%。

  昨日,跌幅较小的主要是保本基金,象国泰金象保本增值、银华保本增值等跌幅都不到1%。当然,也有部分基金在昨日的大跌当中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比如天弘精选、华安保利配置、博时平衡配置、万家公用事业等昨日跌幅都在1%多一点,远远小于指数的跌幅。

  总体来说,

股票型、配置型基金昨日损失较为惨重,而保本型、债券型等低风险类型的基金下跌幅度则较小。这也再次提醒投资者,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是难以避免的。在投资基金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不要为追求短期的高收益而把资金全部投在高风险类型的基金身上。应当配置不同风险类型的基金,进行适当的投资组合来降低投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