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交量未明显放大 下跌空间不会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大盘蓝筹股、权重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指数跌破6000点和5900点两大关口,但两市成交量却未明显放大。

  看点一:国资委从未研究过央企整体上市名单和时间。昨天国资委在各主要媒体刊登了说明,称国资委从未研究过央企上市名单和时间。受其影响,昨天央企板块全线回落,它们的回落也带动其他板块调整,使得调整力度加大。

  看点二:指数大跌,个股表现依然不乏精彩之处。昨天指数大跌,但从上涨的个股数量看却不必极度悲观,昨天上涨个股的数量甚至多于前期指数上涨的时候,其中一些未在香港上市且有良好题材的个股表现依然良好,丝毫未见大调整的影响。

  看点三:成交量继续萎缩,投资者惜售迹象明显。昨天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单边向下的走势,但成交量却未明显放大,相反比前天还略有萎缩。显示虽然消息面上对市场较为不利,但是广大投资者持股的心态依然稳定,惜售气氛较为浓厚。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并非来源于市场本身,在消息面不利的情况下,市场能保持这样的状况显然很不错。如果某些消息属实的话,大盘还将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很快将出现强有力的反弹。(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