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博时资产管理规模双双超2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唐雪来

  继本报周二报道三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逼近2000亿元的消息后,南方、博时两家位于深圳的基金公司昨日同时宣布,其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成为国内最早突破这一大关的基金管理公司。这也意味着两家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达到了世界一流基金公司在亚太区的规模水平。

  据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介绍,南方基金公司曾在今年年初率先突破千亿资产管理规模大关,并于最近突破2000亿元大关。突破千亿,曾花了8年多时间,而突破2000亿元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

  按最新统计的净值增长率,南方基金公司公司旗下南方绩优成长基金今年累计净值增长已达134.92%, 基金开元基金隆元净值增长则分别位居大盘与中小盘封基的第一名,南方成份精选基金封转开以来净值增长也已超过35%。

  除旗下基金业绩高速扩张外,南方基金公司的冯飞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首批年金投资管理人,与南方基金公司签约的年金客户已超过五十家,目前已有12个投资组合投入运作。公司管理的股票投资组合今年以来换手率不到20%,而累计净值已超过7元,是目前内地所有基金公司最高的。

  冯飞称,南方基金公司取得突破性成就并没有靠持续营销。“我们靠的是优秀的集体业绩,尽管在四个月内没有开展股票型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但基金仍表现出强劲的净申购状态。”

  除南方外,同处一城的博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昨日亦达到2000亿元目标。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最近进行分红,但博时资产管理规模昨日仍然突破2000亿元。这一数字基本等同世界一流基金公司在亚太区的规模,“以景顺基金为例,该公司在亚太区的资产管理规模基本上在200亿美元左右。”

  据介绍,在今年6月初,博时规模才1200亿元,但一个月后,这个数字已达到1500亿元,并于最近连续突破1800亿元和2000亿元。李全称,博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飞猛进与基金业绩密切相关。“博时基金自成立以来,分红金额共达到2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心态变化也是基金规模迅速扩张的一大原因。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此前曾说,居民理财首选已从储蓄向基金投资转移,一些城市居民认购基金和股票的比例已经达到了40.2%。

  南方、博时两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对于整个行业是利好消息。银河证券基金专家王群航认为,,“基金业不应该过于均衡,出现领头羊对市场发展有促进作用”。

  相关连接:

  南方博时基金总规模双破2000亿

  集体业绩撑起2000亿基金航母

  基金业首现2000亿航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