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私募基金经理的投资心得(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18 《大众理财顾问》

  投资哲学

  公私募基金经理对投资的哲学理解

  私募界

  我也信奉价值投资,但更倾向于根据我的“五重”原则,寻找那些短期内基本面有重大改善、有短期爆发力的股票。

  公募喜欢买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但大盘蓝筹股很难满足我对收益率的追求。

  ——李克华

  投资风格应该是多样化的,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成功之道。比如从深圳到北京,走路、骑单车都能到,坐飞机更快,但你得有点钱,还得承担坠毁的风险。

  好公司是阳光下的东西,人人都能看得见的。我们仅仅比别人多一份坚持和耐心。

  ¬——私募之英

  买入中国最好的公司,然后持有,这是一个大思路。

  把钱投进股市后,你就把手剁了,不要来,五年不来,你就能发大财。

  ¬——林园

  市场总是围绕着市盈率巨幅波动。当公司的利润增长率等于其股票的市盈率时,该股票就具有投资价值。

  ¬——陈逢元

  选择有庞大的市场、超凡的竞争优势,以及运作这种优势的商业模式的企业。

  我也犯过很多错误,但是只要我挑对行业和有足够成长性的公司,将足以弥补我的错误所造成的损失。

  ¬——安迪•凯斯勒

  公募界

  要终身独立思考。大师的东西,如果不适合自己,也可弃而不用。

  没有最好的投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

  不深入研究公司的人,如何预测由公司股价构成的股指?我觉得国内没有投资大师,有投资的大巫师、大法师。

  ¬——王亚伟

  不投网络股时,看到别人都在往上走,我们也非常痛苦。但当迷雾散去的时候,价值会出来说话。

  ¬——张惟闵

  抗越来越高的估值风险的唯一办法,就是买入那些伟大的公司,宁可买贵,不能买错。

  再伟大的公司,也无法避免业绩大幅下滑、突发性法律诉讼等风险,更何况成长中的中国企业。

  ¬——王春

  有人说投资做久了,会更重视市场短期因素的影响。我却发现做得越久,基本面的导向作用越突出。

  ¬——王黎敏

  对一名基金经理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且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只挣我们能看得懂、有把握的钱。

  ¬——王劲松

  在身边耳熟能详的公司中淘金,买入并持有,获利潜力将十分明显。

  ¬——邹志新

  人的智慧是有很大局限的。为避免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我们奉行适度分散、中庸的投资。

  我倾向于寻找和投资有缺陷的好公司。

  先考虑待选股票的最大下跌空间,再考虑其可能的上涨幅度。

  ¬——吴剑飞

  买股票,是为了卖股票。你怎么买股票,取决于你的买家怎么给股票估值。

  ¬——朱平

  如果不注意风险,一次大的失误,就可能使你无法翻身。

  市场变化时,你不要学羊群,要“慎独”。

  ¬——梁丰

  所谓专业投资者,就是要把朴素的道理系统化、概括化,然后严格执行。

  选择有“壁垒”的好公司集中持股;以“安全边际”买卖;不频繁进出。

  价值投资在选股方面颠扑不破,但技术面或市场发出的信号,也不容忽视。

  ——吕一凡

  中国的公司只要在国内做到很好,就是伟大的公司。但投资伟大的公司,应该是投资将来会伟大的公司。

  公募基金有时要被迫牺牲伟大的公司,卖一些热门股票,来缓解短期的业绩压力。

  ¬——朱平

  同样以价值投资为主导,同样青睐好公司,以低市盈率买股票……公私募在投资哲学上的某种相通性,值得我们深思。至少在投资理念上,公私募之间并没有那么严格的界限。

  在对好公司的态度上,很多私募正在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甚至比公募更为执著、更有耐心。

  公募经理们在投资风格上的多样化,无疑令我们惊喜。如果他们的特色能得到发挥,中国公募基金同质化的问题,应可大大缓解。但值得我们和基金公司反思的是,为什么公募经理这种多样化的投资风格,总是发挥不到位呢?

  没有最好的投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这应该是公私募经理们最具浓缩性的投资格言。不是简单附合,要“慎独”,以我为主,学鲁迅的拿来主义,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投资大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