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攻大盘蓝筹 基金投资重现二八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证券投资基金第二季度报告开始发布。今日披露的20家基金公司旗下96只基金的季报显示,期末基金的股票投资重新出现向大盘蓝筹股集中的迹象,招商银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万科、中国平安等股票几乎成为各家基金的“必配品种”。一度消失的“二八”现象再度出现在基金的投资组合里面。

  根据WIND资讯统计,96只基金的投资组合明显偏“蓝”。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万科、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各行业的龙头公司成为基金投资的主力品种,当期末,基金持有的前20大股票持有市值达到957亿元,相比上一期增长了75%。超过同期基金净值的增长速度。而上述股票均为大盘蓝筹股票。

  同时,基金对于金融保险、房地产、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采掘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大幅度增仓,这些行业期末的市值增长分别达到97.9%、162.33%、175.62%、74%和232.49%。基金对于重仓行业的持有集中度进一步增大。

  资产配置方面,尽管市场期间出现巨大波动,基金的股票仓位依旧在大幅度提升。截至期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到80.8%,相比上一期上升了1个百分点。可比基金的仓位升幅则达到2.03个百分点。

  相关连接:

  96只基金公布二季报 股票型基金二季度继续加仓

  二季度基金股票仓位增加 机械和地产为增持重点

  下半年行情谨慎乐观

  下半年注重行业配置

  基金调仓咬定蓝筹

  关注五类成长性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