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连续十周净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险峰

  自5·30以来,沪深股市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行情出现反复,但对沪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连续十周出现净买入。上周基金更在沪市净买入31.5亿元,并对155只沪股加仓,显示出机构过人的胆识和对后市的信心。

  上周净买入31.5亿元

  用“交易清淡、人气低迷”来形容上周的交易并不为过。沪市上周成交金额为2007年以来最低,周五成交量更是只有570亿元,相当于上证综指在1800点时的交易换手水平。但与此同时,上周上证综指收出了133点的阳线,大盘展开了反弹行情,上证指数周涨幅为3.52%,显然做多的力量占据了上风,这其中与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主力发挥主导作用有着极大的关系。

  以沪市为例,上周基金买入214.8亿元,卖出183.3亿元,净买入31.5亿元,基金表现出连续的加仓动作。

  根据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及券商等机构持有流通盘比例超过5%的沪市个股有350只,其中有155只个股,机构上周继续加仓,但对另外178只个股进行减仓。工商银行包头铝业平煤天安等机构持有比例上升最快。其中工商银行是银行板块中机构持仓比例较低的个股,但是最近几周机构加仓明显,上周又进一步增仓,持有流通盘比率上升了5.6个百分点;包头铝业继前周机构加仓了3个百分点后,上周机构进一步增持了近4.4个百分点,股东户数也同时下降了6个百分点,资金持续流入;平煤天安,机构目前持有40%的流通盘,比前周增加了4.22个百分点。

  从板块上看,房地产板块仍然是机构的最爱,上周机构对苏州高新华业地产天鸿宝业华发股份等股票都进行了增持;其次是银行板块、煤炭板块、水务板块,银行股中增持明显的是以工行和中行为代表、机构之前持有比例较低的银行股。煤炭股中的平煤天安、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等股票机构增持较为明显。

  坚守价值 基金长买不懈

  当前市场格局显示,众多套牢的资金在上方消极等待,而奉行价值投资、对后市的长期走势依旧乐观的基金仍在市场坚守。

  有关统计表明,截至上周末,基金已经连续第10周净买入。之前的一交易周,上证综指下跌1.03%,低见3781点,基金仍然买入达96.4亿元,净买入49.6亿元。再往前看一周,大盘周跌幅高达6.62%,基金为保卫市值大买43亿,净买入量也有7.6亿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宋中庆表示,基金重仓的成长蓝筹股未来仍将担当指数上行的主力和获取投资利润的主要投资目标。“上周保险股、地产股和部分有色板块、机械制造板块的个股纷纷创出了新高,甚至出现了华侨城换手不到1%就创出新高的个股,这充分说明即使在一个调整市道里面,注重价值的投资仍有很大的获利空间。”他说。

  本周中将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宏观经济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这增加了投资者对市场运行的判断难度。但一些机构投资者坚持认为,在牛市大背景下,适度的政策调控不会改变股市原有的运行轨迹,逢低买入绩优成长股是获取利润的正道,对此,基金正做出表率。

  相关连接:

  关注新蓝筹投资机会

  华安基金:震荡中紧抓结构性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下半年有望创新高

  泰达荷银:下半年热点与上半年相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