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友邦华泰:基金投资要有合理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6:35 新浪财经

  近期的股市给了太多个人投资者一个很实在的教训。“基金投资从合理预期开始”,这是专业机构的再次呼吁。7月5日,友邦华泰与中国银行携手终端投资者在中行上海分行16楼开展了一场以投资者教育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针对近期股市的强烈调整与震荡,业内关于投资者教育以及营造理性投资的氛围愈发显得必要。

  去年底至今年初的爆发行情,似乎让投资者忘却了过往的教训,等到众人蜂拥而至时,市场却跟大家开了一个血淋淋的玩笑。与会的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基金经理秦岭松就表示:2006年A股市场的牛气冲天让很多基友挣了大钱,其实,广大基友们看到的2006年中国基金市场的表现,从全球看只是一个特例,全世界基金年收益达到100%以上的年份屈指可数。

  与会业者都认为,股市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加速上涨后,出现了整体估值偏高和风险积聚的现象。政府采取了诸如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加快优质海外上市公司发行A股,扩大QDII投资范围等一系列措施。从政策取向分析,短期内影响A股市场的负面因素有所加大。市场运行的规律要求A股市场进行适度的调整,以便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从长期看,决定中国经济和市场持续向好的长期因素并没有因为短期的调控发生改变,依然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

  当前,高估值市场下,基金如何寻求相对安全边际投资是一个识时务的话题。友邦华泰专业人士认为,不管在何种市场情况下,基金投资的一个基本理念不应该被忘记、忽略,基金投资的时间复利效果是惊人的,坚持长期投资,以定期定额的投资形式,达到以小钱换大收益的用处,也能烫平起伏波动的风险,分享长期经济成长的收益。

  中国银行人士则表示,合理搭配投资品种与分散投资是

理财的良策。投资领域,风险如影随形,不能单纯以收益率论英雄,应该了解不同的基金品种的特性,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基金和投资分配。例如,银行存款的安全性最高,变现性最强,但获利性低;
股票
、期货则是高风险、高收益、变现能力也好,但安全性是最低的;
房地产
的变现能力低,但安全性相对较高,获利性则视地段及经济景气而有不同。

  秦岭松认为,在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可以借助指数期货锁定系统性风险,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行业和个股的价值发掘上,市场整体的定价效率将因此提高,“二八现象”可能重新出现。同时,选取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公司才是长期有效的投资策略。预计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由于企业内在价值差异带来的市场分化还会进一步强化。优胜劣汰是市场亘古不变的运行规律。从行业板块的角度,我们看好金融、地产、装备制造、商业零售等行业。

  据悉,为了更好应对目前的股市形势,中国证监会以及包括上海证监局在内的下属机构在各地牵头全面开展扎实具体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本次友邦华泰联手中行的活动也是上海证监局要求基金公司举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据悉该司今后还有更多的类似投资者教育活动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