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活水有三大源头:新基金封转开新封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2: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范恩洁

  昨日市场的阴霾几乎没有影响到基民“迎新”的热情。昨日限量发行90亿元的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一天卖光,再现节后首日建信优化的“受宠”场面。同日因“封转开”进入集中申购第一天的长城久富基金虽然暂未达到80亿元上限,但从销售渠道的反映来看,已离此规模不远。

  据悉,未来1个多月,基金的活水有望汩汩而来。

  源头一:基金新发

  截至昨日,节前获批的5只新基金已经募集完毕两只,而本周还有两只将接踵而来:一是今日亮相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一是3月8日亮相的中海能源策略,首发限量均为100亿元。而下周一整装待发的华富成长趋势首发限量则定为90亿元。

  据了解,除了今年首批发行的5只偏股型基金外,还有6只基金已经过会,上周又有两只基金上会。按照正常的获批节奏,这些基金可能在3月底前后陆续发行。

  源头二:封转开

  随着“封转开”的越来越多,即将迎来集中申购潮,也相当于一次“准首发”,带来大量“活水”。

  目前进入“封转开”进程的封闭式基金已有基金安瑞、裕元、金鼎、兴科、通宝、普润、普华和金元8只,其中基金安瑞和裕元的封转开方案已经获得持有人大会通过,接下来会率先进入集中申购。

  源头三:创新封基

  传了很久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破冰”没有在春节后如期而至。但从进程来看,首批提交创新封基的方案基本已经敲定,就等待监管层的一声令下。据有关人士透露,首批进入“创新”名单的包括宝盈、国泰、大成、华夏、博时和鹏华6家基金公司。不过这一“活水”跟前两者相比,不确定性更强一点。

    相关报道:

    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 市场短震无碍长牛

    信达澳银基金几分钟抢光 新基金盖过再营销

    倒春寒难挡基金热 指数调整赐新基金入市良机

    新基金竞相发行 投资者申购踊跃

    投资者排队开户 股市震荡无碍基金销售热

    赎回风险倒逼基金改革 应放开创新封基和私募

    4只封基集中转开放 封转开将引来申购高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