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几分钟抢光 新基金盖过再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发行的第一只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在1小时内即被抢购一空,这架势已让人吃惊不小;不过,昨日信达澳银领先基金的发行更令人瞠目结舌,仅开放几分钟便宣告停止销售!

  今日和本周四,分别还有两只新基金将发行,对新基金“情有独钟”的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抢新激情狂热释放

  尽管股市上周出现罕见暴跌并大幅震荡,但似乎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对基金的狂热。

  “销售太火爆了!九点半不到就卖完了!”昨日,本地建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早上,门都还没开,就有人在外面等候了。买到的人大概也就几十个,基本上都是八点钟就来了,不过只卖了短短几分钟就停止了,很多人都白排了!”

  与之相比,昨日开始限量申购的长城久富基金(基金久富“封转开”)就非常清淡,虽然建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介绍,但投资者态度并不太积极。

  为何投资者对两只基金的态度大相径庭?一位张女士向记者表示:“我觉得信达澳银基金要好些吧,因为这是该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业绩肯定是要做好的,可惜老早就卖完了!”对于长城久富,张女士则摇着头表示没什么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老基金运作时间较长,其业绩和能力都已得到充分体现。如长城久富,2006年净值增长率为127.5%,在53只封闭式基金中名列前茅,目前以1元面值发行,完全就是一只新基金,无论业绩还是能力肯定不比新基金差,投资者的抢“新”激情明显存在误区。

  银行买不到 不妨去券商

  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发行1小时告罄,已经显示出今年新基金难买,此次信达澳银更是体现了这一点。那么,赶早去银行排队都买不到,那哪里还能买到呢?答案就是券商营业部。

  今年新基金都是限量发售,基金公司对分销渠道的额度进行了严格限制。由于银行网点多,投资者又偏好去银行购买,所以银行分到的额度很快就被抢光,但券商网点较少,新投资者又不喜欢去券商处购买,因此,券商获得的额度的销售时间要长得多。投资者在代销券商营业部认购新基金,买到的几率远远大于银行。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在银行的代销渠道关闭后,代销的证券公司仍然能够买到,所以对新基金情有独钟的投资者不妨到代销的证券公司试试,说不定排队的人比银行要少,而买到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记者 李凯 实习生 李娜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

  发行时间:3月6日 发行额度:100亿

  代销机构:工行、招行、浦发银行、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联合证券等;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为1.2%

  最低购买限制:1000元

  点评:去年汇添富旗下基金业绩相当好,加上基金将严格控制规模,这只新基金投资者不妨积极认购。

  中海

能源策略基金

  发行时间:3月8日 发行额度:100亿元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长江证券等

  认购费率:最高为1.2%;

  最低购买限制:1000元;

  点评: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是国内第一只能源主题基金, 由于大股东与能源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