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 据央行网站19日消息,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1万亿元,较前月增加8.5亿元。这是外汇占款自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

  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9月以美元和SDR计价的外汇储备规模双双正增长。截止2017年9月,美元计价口径下外汇储备余额为31085亿美元,环比上升170亿美元,升幅较8月扩大62亿美元;SDR计价口径下外汇储备余额为21995亿SDR,环比上升122亿SDR,结束了6个月的负增长。

  国海证券此前发布研报就预测到9月外汇占款变化由负转正希望较大,汇率方面,估算9月汇率因素对我国的外汇储备呈负向影响。根据估算,9月资产价格变动对外储是负向贡献且较大,约为-200亿美元左右。鉴于在汇率和资产价格变动因素的负向作用下,9月以美元和SDR计价的外汇储备规模仍然能录得正增长。

  据了解,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是央行向商业银行等机构购买外汇形成的人民币投放,这是一个余额的概念,市场一般更关注外汇占款的环比变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