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6日14:2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日举行的德国大选结果显示默克尔“惨胜”,尽管继续连任德国总理,但支持率大幅下降,而极右翼党派异军突起,成为议会第三大党。欧元也受德国大选结果拖累,周一大幅走低,周二(9月26日)依旧挣扎于4周低位附近。

  针对欧元的后市表现,巴克莱警告称,政治风险可能再次影响欧元,如果证实如此,那么德国大选中极右翼党派的意外收获和主流党派糟糕的表现已经巧妙地将政治因素重新纳入到欧元价值中。

  事实上,欧元大部分涨幅都是在法国大选之后,许多人指出,欧盟和欧洲货币联盟的政治风险降低是欧元升值的重要因素。

  我们也注意到,欧洲的选举和今年年初预测的一样。

  但是在我们看来,欧元的大部分升值是由于过去18个月欧元区经济的大幅改善,而德国的选举不会危及这一点。

  因此,我们不认为德国选举结果会带来重大的负面影响,但必须承认,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欧元在过去两个月停滞不前的动能。

  长期资产配置者和外汇储备管理者可能会停下来思考长期的政治风险已从欧元区消失,而如果短期升值的预期消退的话,短期和杠杆投资者可能会采取更为谨慎的方式。

  校对:TIER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