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9日11:52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2天上升,继周三反弹239点子之后,周四(6月29日)再走高113点子,升破6.8水平,创2周以来最强,官方开出中间价6.7940,比周三中间价6.8053,升113点子或0.17%;周四中间价比周三下午4时30分收市6.7992,升52点子,比周三晚上11时30分夜盘收市6.7997,升57点子。

在岸人民币(CNY)及离岸人民币周四上升超过200点子,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早高开26点子,然后升幅扩大,高见6.7722,是2015年11月以来高位;离岸人民币则高见7.7823,最新在7.787水平徘徊;至于美汇指数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低见95.76,是2016年10月以来低位,也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低位。

(美元/离岸人民币 来源:FX168财经网)

至于香港离岸人民币拆息则继续回升,财资市场公会周四最新数据显示,隔夜及1周拆息定价,分别由周三的1.27600厘及2.98450厘,上升至1.45656厘及4.40288厘。

(来源:财资市场公会)

此外,人民银行周四表示,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是连续第5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周四有600亿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即周四净回笼600亿元人民币。

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最新表示,市场流动性处于偏紧但正逐渐纾缓,预期下半年利率短期波幅会缩小,倾向平稳或轻微下行,相信人民银行会继续实施中性货币政策,但不会再收紧。

交易员普遍认为,人民币周三大升,加上欧美官员最新的讲话配合,使得美汇指数继续走低,而且大行持续结汇,使得人民币继续上扬,但市场交投量明显缩减。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资金业务副主管颜剑文则认为,近日人民币走强最主要是人民银行有意欲、维持人民币起码在短期内保持强势,6.8似乎是比较明显的关口,因此短期内维稳或支持汇价味道较浓,中国本身经济原因,目前是较为中性,看不到人民币会出现大贬或大升,干预或操作未必会太频繁,6.8至6.9似乎是年底有可能达到的空间。

上海商业银行财资业务处研究部主管林俊泓指出,市场周三仍见中资持续买货,未确定是否人民银行干预,还是基于半年结人民币需求增加所致。

《路透社》引述环球外汇经纪FXTM富拓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表示,由于美元已过度升值,目前将逐渐下行,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包括人民币已经开始上扬,料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仍会波动。

日内招商银行(CMBC)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指出,人民币近日急升,主要由于美元走弱,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仍有上行空间,在6月末之前兑美元上升至6.75的可能性不容小觑。

另一方面,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最新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将会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香港进一步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包括推动香港成为最大的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人民币结算中心,支持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开拓并完善香港人民币回流机制,并且将探索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等,支持香港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以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

张晓慧指出,香港是全球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离岸人民币同业拆借市场利率,以及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利率及参考汇率,内地与香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全球排行第一,人民币资金池规模亦是全球最大。

此外,中银香港(02388)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最新透露,于该行进行的单日人民币交易宗数达到15000笔,每日交易金额达8000亿元人民币,该行70%的人民币业务于本港进行,认为未来一带一路及大湾区发展,对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具有巨大潜力。

此外,岳毅认为,人民银行在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加入逆周期因子,并没有影响中间价波动,指出人民币汇价稳定利好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有助促进人民币使用,预计人民币资金池不会进一步萎缩;至于美元、港元及人民币息率也趋升,有利银行息差表现。

另外,《中国证券报》周四刊发评论文章认为,尽管人民币汇率未来还可能面临一些所谓的严峻考,但在经济基本面与货币政策的共同支持之下,下半年将延续整体持稳或偏强的运行格局,指出在当前国内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内部转型升级与外需增长同步发力、金融去杠杆风险整体可控、货币政策继续趋于稳健中性的背景之下,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站稳及向好。

在跨境资本流动方面,从截至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的4连升来看,之前较长一段时间的资本温和流出状况,正出现一定程度的实质性扭转;结合近期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可能带来的资本流入,以及内地与香港“债券通”的即将开启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以及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的持稳在跨境资本流动方面势必将获得更多积极支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