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17:38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20日)伦敦早盘,市场持续英国首相宣布将提前大选后的热度,英镑兑美元维持在六个月高位附近。

  周二英国首相梅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决定令市场震动,英镑迅即飙升至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当地时间早晨,英镑兑美元由前一日的1.28下方反弹至1.2837这一高位。截止至本稿发布(伦敦时间10:10),英镑兑美元在日内上升0.36%。

  周三英国议会对提前大选动议进行投票,以522:13的压倒性多数通过,大选确定将会举行。

  投资者显然对梅通过大选增加保守党在议会中的优势席位颇具信心并表示欢迎。英镑兑美元已由首相公布大选决定前上升了超过3%。

图片来源:CityAM、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CityAM、FX168财经网

  更加强劲的保守党多数优势还可能会给予梅更大的权力来忽略其政党内右翼的批评之声。投资者预期这意味着梅此前所谓的“硬退欧”立场将会有所软化。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也认为梅若继续在与欧盟的谈判中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那么英镑目前的涨势就将消散。

  宝盛银行(Julius Baer)经济学家David Meier称:“我们不相信首相梅会在与欧盟的谈判开始前软化她的退欧立场,从政治角度来看,这不合理。”

  大选在即,英镑可能在未来48天内经历更多的波动。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道:“围绕着英国退欧的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仍将是影响英镑的主基调,多头可能会面临一些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