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09:28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联储梅斯特:今年料加息超过三次 数据向好则支持缩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3月21日)表示,目前她预计今年的升息次数将超过三次。如果经济数据良好,她将支持美联储(FED)今年调整政策,开始削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梅斯特当天在弗吉尼亚州里奇蒙的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完全支持3月加息,实际上我预计今年升息将超过三次,因为我认为经济形势比预测中值略强一些。如果在美国经济数据走好的情况下加息次数少于3次,我会感到忧虑。”

  梅斯特去年曾两度反对维持利率不变,而倾向升息,但她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并无投票权。

  尽管她并不预期美联储在每次会议上都会升息,但她认为,如果经济保持强劲,升息速度不应该像过去两年那样每年升息一次的慢速。

  同时,梅斯特还指出,“我认为透过联邦基金利率的调升,进一步移除宽松政策将是有必要的。这种升息的政策路径将有助于延长经济扩张,而非予以抑制。”

  她表示,美国经济的潜在基本面稳固,潜在经济增速为2%左右,失业率未来2年将维持在5%以下。本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表现较弱,未来1年左右预期通胀将涨至2%。

  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梅斯特认为,“如果经济状况一如我的预期,我将乐见今年调整再投资政策。这样的举措符合美联储一再重申的论调,即该行将在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中,考虑降低资产负债表的规模。”

  她补充道,“我们不会大刀阔斧地缩表,资产负债表政策无法替代联邦基金利率变动。FOMC依然会讨论调整资产负债表的方法和时间,其他细节无法提供。”

  美联储下次将在5月2-3日举行政策会议,但鲜有投资者预期在6月前会升息。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