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10:28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舔舐伤口,美元指数在5周低位附近整理跌幅,且周线恐将录得跌幅。此前美联储(FED)暗示今年升息次数为3次,少于部分投资者之前的预期,这令市场感到失望。

  尽管美联储周三如期升息,但并未改变今年再加息2次的最初预期,这令美元多头失望,他们曾希望美联储暗示2017年会升息4次。

  尽管货币政策预期严重分化,但日元出现上涨。日本央行(BOJ)周四一如预期维持政策不变,同时维持将长期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承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通胀升向1%也不会立即触发加息,这暗示日本将坚持其超宽松政策,即使其他主要国家开始考虑撤出刺激。

  黑田东彦此举消除了日本央行将在今年稍晚上调国债收益率的市场猜测,日本消费者通胀预计接近1%,主要原因是燃料成本的反弹以及日元走软导致进口价格的上涨。黑田东彦本周将前往德国参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资深分析师Masashi Murata称:“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因此我们没有进一步大举买入日元的理由。”

  美国房屋建筑活动2月跳增,因气温高于正常水平,提振独栋房屋开工猛增至接近九年半高位,表明尽管经济增长在首季明显放缓,但步伐仍然稳健。

  欧元本周周线料收涨。此前荷兰中间偏右的首相吕特在周三大选中击败反伊斯兰和反欧盟的威尔德斯的挑战。之前对荷兰选举的担忧曾令欧元承压。此外,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Ewald Nowotny周四告诉一家报社:“欧洲央行将在稍晚决定是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之前还是之后进行升息。”

  英镑本周料收涨。其隔夜触及2周高点1.2373,此前英国央行(BOE)维持利率不变,但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很快加息。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Kristin Forbes意外投票赞成加息,这也令市场意外。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